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机密文件曝光英国与利比亚关系曾异常亲密|IMF前总裁卡恩回国拒绝答问 政治前景不乐观|凯特初恋男友找到新欢 是旧爱翻版?|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利比亚危机>最新消息
卡扎菲发言人扬言杀回的黎波里 威胁反对派谈判
2011-09-05 09: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综合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3日表示,反对派部队已包围苏尔特等四个城市,如果一周之后当地抵抗武装仍未投降将进行强攻。卡扎菲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则表示,卡扎菲支持者仍控制许多地区,“不久将夺回的黎波里和其他一些城市,战斗远没有结束”。

贾利勒3日表示,将在10日前,完成对利领导人卡扎菲最后四个据点的包围工作。此前,利比亚反对派称,10日为卡扎菲主动投降的最后期限。据悉,在上述城市中,包括卡扎菲的老家苏尔特以及另外三座城池。

卡扎菲的发言人易卜拉欣2日称,反对派如果不谈判,将“永远无法管理这个国家”。

易卜拉欣告诉记者,称身处的黎波里南郊,“昨天和赛义夫从南部出发,绕的黎波里行进”,与部族首领和卡扎菲支持者会面。但没有说明具体藏身位置。来电显示表明,电话号码是利比亚号码。

他说,卡扎菲支持者仍控制许多地区,“不久将夺回的黎波里和其他一些城市,战斗远没有结束,我们将逐街、逐屋地战斗……数周、数月乃至数年,我们将夺回的黎波里。”

反对派方面推测,卡扎菲父子二人隐藏在的黎波里东南大约150公里的拜尼沃利德镇。

另外,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2日说,委员会定于下周从班加西迁往首都的黎波里。

“全国过渡委员会”大本营位于东部城市班加西。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日在班加西告诉政要和部族人员:“我们下周将前往的黎波里,那是我们的首都。”

反对派驻英国代表古马·贾马提2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反对派方面打算8个月内经选举成立一个委员会,负责起草宪法;委员会成立后一年内选举议员和总统。

另据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因担心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掌权后进行报复行动,卡扎菲政权的部分军警官员近日到阿尔及利亚避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盘点风靡世界的“裸”生活
天体主义在欧美非常盛行,“裸”生活早已不再是什么稀奇事。看看都有什么有趣的吧!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