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机密文件曝光英国与利比亚关系曾异常亲密|IMF前总裁卡恩回国拒绝答问 政治前景不乐观|凯特初恋男友找到新欢 是旧爱翻版?|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利比亚危机>最新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政权警察开始在的黎波里执勤
2011-09-05 09:04:1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3日向苏尔特等地效忠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武装发出“最后通牒”,限定他们一周内投降,否则将采取军事行动。古巴政府3日重申,拒绝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撤回古巴驻利比亚的外交使团。

限定一周投降时间

“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在班加西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反对派武装给盘踞在苏尔特、拜尼沃利德、朱夫拉、塞卜哈的卡扎菲武装一周时间投降。这样做“并不意味着我们不知道效忠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武装在做什么,我们在追踪一切”。

贾利勒说,反对派武装已经包围上述四座城市,从2日起向当地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如果卡扎菲武装一周后、即9月10日仍不投降,将发动攻势。

“我们有力量进入任何城市,但我们希望避免流血,尤其是在类似部族地带的敏感区域。”

军事指挥官艾哈迈德·阿迈勒率领部下在米苏拉塔与苏尔特之间的前线作战,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打算向苏尔特推进……我们正密切关注苏尔特和拜尼沃利德的局势。在这些区域和塞卜哈以南附近地带,到处有小规模抵抗。”

阿迈勒说,从苏尔特逃出的难民向他描述,城里缺水少食断电,能源匮乏,民众生活困难。

卡扎菲三子被包围

军事指挥官阿卜杜勒-拉扎克·纳杜里告诉法新社记者,反对派武装向盘踞在拜尼沃利德的卡扎菲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最迟5日16时投降。“要不他们举白旗投降,要不战斗即将开始。”

不过,按照贾利勒的说法,“全国过渡委员会”设定的9月10日最后投降时限依然有效。

纳杜里说,卡扎菲三子萨阿迪·卡扎菲、卡扎菲政权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以及高官曼苏尔·道眼下仍在拜尼沃利德,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两天前逃跑,“只有天知道他选了哪条路”。

拜尼沃利德距离的黎波里东南大约150公里,是利比亚最大部族瓦法拉的军事重地。

根据反对派所获情报,的黎波里被攻破3天后,卡扎菲与赛义夫·伊斯兰和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逃往拜尼沃利德。

高级军事指挥官阿卜杜勒-哈基姆·贝勒哈吉先前描述,一批进入拜尼沃利德的利比亚平民发现,城内众多检查站无人看守,多数卫兵弃站离开,着实让人“惊讶”。“我们如今可以说,拜尼沃利德(向我们)打开大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盘点风靡世界的“裸”生活
天体主义在欧美非常盛行,“裸”生活早已不再是什么稀奇事。看看都有什么有趣的吧!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