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老人历经50年磨难返回哥哥遇难地|科学家研究证明人类可在某种程度上预知未来|康菲乱踢“皮球”缘于“裁判”不执法|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利比亚危机>图片播报
5名中国记者被困由利比亚政府军把守的酒店(图)
2011-08-24 09:22:51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名中国记者被困由利比亚政府军把守的酒店(图) 

被困于里克索斯酒店内的外国记者。

5名中国记者被困由利比亚政府军把守的酒店(图)

被困于里克索斯酒店内的外国记者。

8月24日综合报道,之前在卡扎菲阵营内报道利比亚冲突的30多名外国记者目前被困于利比亚政府军控制的里克索斯酒店内,其中包括5名中国记者。

据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除使馆工作人员之外,目前在利华人共有19人,其中包括5名记者。这5名记者中包括3名凤凰卫视的记者和2名中央电视台的记者。目前这5人所处的地方正是是卡扎菲官邸附近的里克索斯酒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马修-强斯在酒店内发布“推特”消息称:这里每个人都很害怕和担忧,这里已经不再像是5星级酒店了。

法新社报道称,酒店内的电力和供水已被切断,没有服务人员。30多名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的外国记者聚集在酒店一楼,酒店外仍有枪炮声传来。

虽然反对派在23日已经攻占了卡扎菲的阿齐齐亚兵营,但酒店的卫兵对的黎波里已落入反对派武装之手的消息仍予以否认。

因为酒店不时遭到流弹袭击,有记者在酒店外挂出横幅,上书:“记者,不要开枪。”

忠于卡扎菲的卫兵偶尔对记者们进行核实,而他们所提供食物的分量正在逐渐变少,这些都给记者们一种沦为人质的感觉。

关于在利中国公民包括中方记者的安全中方表示高度重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称,中国驻利比亚使馆已经并将继续通过有关渠道与利比亚有关方面沟通,以确保包括记者在内的中方人员安全,并为其撤离提供协助。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不要命的大胆冒险家
你敢与古尸同眠吗?你敢被50万伏电压击身吗?看牛人如何冒死挑战,惊爆你的眼球!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