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老人历经50年磨难返回哥哥遇难地|科学家研究证明人类可在某种程度上预知未来|康菲乱踢“皮球”缘于“裁判”不执法|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利比亚危机>外媒观点
卡扎菲倒台之后利比亚可能分裂为东西两个国家
2011-08-24 16:49:5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日前发文指出,卡扎菲即将倒台,但北约各国在利比亚未来的重建上却面临着更多的问题。该文称:

经过几个月的激战,利比亚的局势终于在最近取得了突破。在北约的帮助下,利比亚反对派已经向卡扎菲的老巢的黎波里迈进,卡扎菲倒台的日子即将到来。

在目前的局势下,美国和北约十分有必要考虑如何建设卡扎菲倒台之后的利比亚。卡扎菲已经对利比亚统治了近40年,失去卡扎菲的利比亚会经历较大的变革。因此对利比亚的未来进行规划就成了重中之重。

尤其是对于欧洲国家而言,这一重要性尤为明显。由于利比亚地处地中海沿岸,与欧洲国家的关系更为密切。另外美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与到利比亚的事务中来,所以欧洲国家在利比亚未来建设上的担子很重。

利比亚在卡扎菲倒台之后的前景是不容乐观的。卡扎菲离开之后,利比亚极有可能分裂为东西两个国家。在这次的利比亚战争之前,有些人就认为,东西划治能更好的反映这两个地区不同的历史背景和地理环境。利比亚反对派的胜利可能会加剧东西划治的进程,进一步甚至有可能爆发新的内战。

因此,北约必须帮助利比亚反对派维持利比亚的新政府。尤其在修复利比亚的基础设施上,北约更应该出更多的力。利比亚的生活设施在战争中已经消亡殆尽,如果仅仅依靠石油收入,利比亚的新政府是无法完成重建利比亚的任务的。有专家估计,利比亚的石油产量要恢复到战前水平至少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

在利比亚战争结束之后,北约有可能会派遣地面部队进行维和行动。但目前除了英国之外,其他的国家对此并没有积极的反应。鉴于之前北约各国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的重建中消耗了大量精力,加之美国对于利比亚的重建事务并不感冒,北约各国在利比亚重建问题的行动上是比较慎重的。

面对国内外各种不利的局面,可以说,利比亚的重建道路还任重而道远。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不要命的大胆冒险家
你敢与古尸同眠吗?你敢被50万伏电压击身吗?看牛人如何冒死挑战,惊爆你的眼球!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