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老人历经50年磨难返回哥哥遇难地|科学家研究证明人类可在某种程度上预知未来|康菲乱踢“皮球”缘于“裁判”不执法|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利比亚危机>要闻聚焦
法新社记者讲述采访赛义夫
2011-08-24 14:48: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22日夜间出人意料在首都的黎波里现身,宣称驳斥自己被抓的传言,还派车接一批记者到阿齐齐亚兵营参加记者会。3名与会法新社记者描述了当天采访经历。

“别担心,这是一辆装甲车,”司机安抚坐在这辆宝马车后排的3名法新社记者。他们随即从多家外国媒体驻扎的里克索斯酒店启程,前往卡扎菲家庭住所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国际刑庭首席检察官路易斯·莫莱诺·奥坎波22日分别证实赛义夫被捕的消息。

按照3名记者描述,从里克索斯酒店前往阿齐齐亚兵营经过一段大约2公里的车程,司机驾驶路线飘忽不定,时而熄灭大灯,时而突然加速,时而缓慢行驶。由于停电,的黎波里街道夜间黑暗少光。

汽车抵达阿齐齐亚兵营的一处入口,卫兵开门后,汽车进入兵营,记者们看到,数十辆装配机关枪或防空炮的车辆列队停靠。

汽车停在一座纪念建筑前,但记者没有离开车辆。数十名卡扎菲政权支持者已经等在那里,他们挥舞利比亚国旗,喊着口号,朝车内打探随车而来的记者。

赛义夫身穿一件卡其色T恤衫乘一辆四驱车抵达,他的一名随从指着另一辆四驱车,告诉记者们,“进去,快点儿”。

所有人下车,赛义夫在保镖陪伴下,进入与记者会面的房屋,总共大约30名记者与会。赛义夫坐的椅子后面,有一面利比亚国旗,他面前的一张咖啡桌上,放着一面小国旗、一本《古兰经》和一本显示卡扎菲哲学思想的《绿书》。

“你们看到今天的战斗了吗?”赛义夫笑着问。一名记者回答:“没有,我们只听到战斗的声音。”

按法新社说法,多家外国媒体驻扎的里克索斯酒店员工跑光,已经停水停电两天。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不要命的大胆冒险家
你敢与古尸同眠吗?你敢被50万伏电压击身吗?看牛人如何冒死挑战,惊爆你的眼球!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