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美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业内人士曝团购黑幕 团购网高层默许授意卖假
2011-10-24 09:25:2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业内人士曝团购黑幕 团购网高层默许授意卖假

团购用户的菜品分量不足,订餐位置永远最靠门把手,品牌鞋拿到手上就开胶了……上周二,本报记者卧底团购网站独家调查报道出街,引发行业大规模震荡,多家团购网站高管和曾经参与团购活动的商家找到本报记者,大爆团购业“超低价”、“秒杀”和0元抽奖等诸多秘而不宣的潜规则。

多家团购网站高管承认,快生快死已然一语成讥,这意味着,“千团倒闭潮”真的来临,行业内将会加速洗牌,最后或将只留下少数几个寡头。绝大多数团购网站真的要提前过冬,寡头竞争是否能迎来华丽转身?

文中人物、网站均为化名。

团之终决选

团购网高管:偶尔上走后门的单子

“匡威经典正品等你来!仅99元,享原价265元匡威低帮常青款帆布鞋一双,匡威厂家直接合作……”正是看中这一低价诱惑,今年6月,广州市民KK在这家大型团购网站参团买了一双,这次共有10063人参团。令KK感到奇怪的是,送货方的快递并非从该品牌在中国的官方发货区,而是从番禺寄来的。随后他发现很多论坛上说该此团购的鞋有假,KK给团购网站留言要退货,被客服告知“拒收就可以”。

该团购网站前高管曹雨揭秘,这次团购活动并非该团购网站的市场专员或品控师有意做假单,而是“更离谱的原因”。“某制鞋有限公司找到团购网某一重量级高管,称自己手上有一批A版的匡威鞋,该高管迫于人情关系而默许,并交给市场部协商合作。第一批匡威鞋进入品控部后,该网站品控部给予了‘不合格,拒绝参与团购’的结论。然而,该高管仍然暗示市场部的某位经理‘将单子做下来’。”

曹雨透露,由于管理体系的不到位,某些团购网站的高层会出于朋友的面子,偶尔“走一走关系,上一些走后门的单子”。“虽然涉及的是公司高层作假,但最终事情的处置结果竟然是,提出产品不合格而拒绝上线的品控部门反而被扣了钱,以息事宁人。”

低价美食货不对板

9月底,某团购网地方站上线了一个团购活动,以99元团购原价239元的“凰珍肥牛”4人滋补羊煲套餐,总共有41人参加了此次团购活动。

该团购网品控师余凌说,团购成功后,韶关站不断接到客户投诉,顾客投诉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在店内享用的套餐分量,明显比网上宣传的分量少,除此之外,汤底的颜色也不正常,感觉很不新鲜,看起来好像用过的一样。

余凌透露,在接到顾客投诉以后,他们的确派出了销售人员(而非品控师)与商家进行协商,要求对方按照网站页面的宣传内容对套餐作出加量加质。但是当时对方的态度非常强硬,不愿更改自己的套餐。

在协商过程中,商家都认为该团购网站网上的宣传图片都是由该网站负责制作的,与自己的套餐内容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在经过双方多次的沟通协商之后,商家依旧不肯对套餐内容作出修改,而该团购网对此则是采取“默认”的方式,既没有修改该团购活动的页面信息,也没有在网站上作出声明。同时团购网也决定对该商家作出反击,终止了与该商家的合作关系,并取消了该商家后期的一系列的团购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绝美食物风景:蔬果当主角
当美味的食物成为眼中的风景,你是否为之感动。整组照片无不呈现出让人赞叹的创意和真诚! >> 详细

论坛
男人爱骨感还是手感(图)
大多数偏瘦的女性都认为应该更苗条一点。到底爱骨感,还是爱手感?来听听男人的看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