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库:俄罗斯售华武器十年预测

2011-10-13 10:39:48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瑞典智库:俄罗斯售华武器十年预测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装备的俄制伊尔-76运输机。

瑞典智库:俄罗斯售华武器十年预测

资料图片:2008年6月2日,在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一架米-26直升机完成唐家山堰塞湖抢险设备向外吊运工作后离开。

外媒:中国将自行升级苏30 可加挂Kh-31导弹

美媒:中国依然没有摆脱对俄制军用发动机的依赖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10月10日登载文章,评论中俄局军事产品贸易问题,认为中国在减少从俄罗斯购买武器,文章引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指出,今后10年,中国可能需要从俄罗斯进口的先进武器和技包括:加油机和运输机在内的远程攻击性武器和高性能的舰对地导弹。

美媒文章称,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的一份报告说,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军火数量正在减少,并且正在打开武器采购国际竞争的大门,与其他国家建立更多关系。这份题为《中国与俄罗斯的能源和安全关系、希望、失望和不确定性》的报告于10月3日发表,依据的是对俄罗斯和中国一些专家的采访。

报告指出:“对俄罗斯武器依赖性的下降以及其他能源供应商数量的增加意味着,中国在中俄关系中已经占据上风。”该报告说,从1991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进口的常规武器90%以上是由俄罗斯提供的。然而,自2007年以来,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武器数量大幅减少。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国际和平研究所军火转让项目组组长保罗霍尔托姆说:“俄罗斯基本上不愿意向中国提供先进武器和技术,主要是因为它担心中国模仿俄罗斯技术并在国际市场上与俄罗斯竞争。竞争而不是合作将越来越成为军火交易中的一个真正特征。” 该报告说,美国因素将继续阻碍中俄两国之间的长期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