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我13名船员金三角遇害 跨国犯罪祸害黄金水道|名画盗窃案嫌犯落网 毕加索佳作葬身垃圾车?|英一学校新学期喜迎九对双胞胎 打破全国纪录|
环球在线>今日要闻>国际
埃及突尼斯爆发新一波冲突 专家称国家建设分歧是主因
2011-10-11 08:2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埃及突尼斯爆发新一波冲突 专家称国家建设分歧是主因
10月9日,埃及首都开罗爆发暴力流血冲突。图为抗议人群引燃一辆警车。
埃及突尼斯爆发新一波冲突 专家称国家建设分歧是主因
10月9日,突尼斯首都爆发骚乱。图为穆斯林在大学外抗议示威。

虽然成功赶走了原来的统治者,但走在“阿拉伯之春”前列的突尼斯和埃及两国并没有恢复应有的平静。10月9日,埃及基督教抗议者、穆斯林与军警在首都开罗发生暴力流血冲突,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这是埃及自今年2月份爆发“革命”以来最大规模的宗派冲突。

同一天,突尼斯首都爆发数年来最大规模警民冲突,伊斯兰教反对者手持石块、尖刀等武器与警方对峙,后者用催泪弹加以还击。

***开罗:后穆巴拉克时代最大规模骚乱

开罗的暴乱一直延续至9日深夜,并从尼罗河畔的国家电视大楼蔓延至解放广场,那里正是年初骚乱活动中抗议群众的大本营。埃及警方部署了超过1000名警力,军方当晚宣布在解放广场和商业区等地实施宵禁至第二天凌晨7点,所有通往解放广场的道路被封锁。

基督教徒在埃及人口中大约占10%,他们不满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军政府对于该国发生的一波波反基督教徒的行为坐视不管。随着埃及权力和治安出现真空,基督教徒们开始担心持极端立场的伊斯兰教徒可能会诉诸暴力。

埃及总理谢拉夫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暴力事件正在给后穆巴拉克时代的埃及开倒车。“这些事件让我们后退了好几步,”他说,“我们本来正朝着建立一个基于民主原则的现代国家的方向前进,而现在我们退回到寻求稳定和逮捕那些扰乱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的地步。”

基督教抗议者表示,他们起初是在电视台大楼外静坐,以表示抗议,但没过多会儿便遭到一伙儿暴徒袭击,后者向他们投掷石块和燃烧物。后来,大批穆斯林加入进来,有人叫喊着“埃及永远是个伊斯兰国家!”

在过去几周里,埃及南部两座教堂先后爆发骚乱,原因是当地穆斯林反对对教堂进行改建,其中一座位于阿斯旺的教堂甚至被人蓄意纵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大象“血牙”令人发指 
象牙走私中比较稀缺的一种叫“血牙”,就是在大象还活着的时候切割下来的象牙。 >> 详细

论坛
美腿PK美胸谁更具杀伤力
外表美不能忽视细节,美丽从美腿开始,用气质来张显你的魅力,愿有质感的美常驻心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