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猩猩沐浴照网上疯传 40多年前影像也很酷|贝卢斯科尼“后宫”大起底 支或面临新官司|美科学家发现双星系统 上演双日落场景|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品牌轿车新招规避摇号 4S店“以租代售”被叫停
2011-09-17 13:24:2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北京一品牌轿车近日推出一项新型的“以租代售”业务,急于购车又苦于没有购车指标的市民,可以先付车款借用汽车租赁公司的车牌,等摇号成功后再办理过户手续。记者从该品牌多家4S店获悉,这项业务已于昨天下午被紧急叫停。业内人士表示,此项业务有打政策擦边球的嫌疑,购车人将有一定风险。

4S店推销“以租代售”

本市实行购车摇号政策以来,第八期摇号中签率已降至2.91%,一些市民急于购车却苦于无法中签。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致电北京一品牌轿车多家4S店了解到,对于正在摇号尚未中签的市民,4S店新推出一项“以租代售”业务。市民凭摇号资格通过审核的证明,可到店里签一份“以租代售”的协议,但只针对一款特定车型。市民先付清全部车款,车牌由神州租车公司提供。如果一年内没摇上号,车牌免费使用;第二年开始,每月支付1000元车牌费用,直到摇号成功完成过户。

据4S店销售人员介绍,租车公司提供的车牌均为北京车牌,行车上路不用担心受特殊限制。不过,由于车主是在没有购车资质时提前购车,只能将车登记在租车公司名下,购买保险等相关费用全部由车主买单。另外,4S店还会与“以租代售”的车主签署相关协议,确保出现交通违法、重大交通事故后的责任由购车人自行承担。

“简单的说,就是4S店出车,租车公司出牌照,消费者出钱的三方合作模式。”销售人员表示,这项业务是上周刚刚推出的,预计9月底或10月底就会结束。

被指打政策“擦边球”

有租车企业解释称,“以租代售”是采取了融资租赁的方式,类似于飞机融资租赁,企业先付租金,到一定期限后或有足够资金时,结清欠款从而完整获得飞机或汽车的所有权。

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范永耀认为,这与融资租赁完全不是一回事。他说,融资租赁是车主预付几万元先把使用权买到,租赁到期后再过户。目前,北京市场出现的“以租代售”,消费者要付全款买车并租用牌照,这不能称为融资租赁。实际上,这是打政策的“擦边球”,为规避摇号政策而出现的一种营销手段。因为,租车公司的这些车牌,仅限于租车公司在经批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租车等业务,不应该将车与牌分离,用车牌来获利。

神州租车否认参与

在记者向相关部门亮明身份采访后,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再次致电上述4S店,销售人员却称,下午刚刚接到厂家通知,各家4S店专门召开了会议,已经紧急停止了“以租代售”业务。至于业务叫停的具体原因,店方并未告知。

记者昨天致电神州租车公司,对方否认与4S店开展“以租代售”业务。神州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可能是4S店招揽顾客的一种宣传手段。

市运输管理局有关人员表示,批给租车公司的牌照限租车公司使用,不得转让。租车公司在许可范围内,可以开展长租、短租等租车业务,但都要求车辆和牌照同时出租,不允许车和牌分离,否则就有违规的嫌疑。

追访专家

以租代售风险很大

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范永耀认为,租车公司用来开展“以租代售”业务的车牌有两种来源,一是去年12月申请的车牌,大部分租车公司都有这种车牌;二是将北京车卖到外地后,腾出的那部分车牌。

范永耀认为,根据申请情况,这些车牌大部分是运营牌照,也可能有少量非运营牌照。如果消费者接受了这项业务,可能要承担政策风险。因为这项业务缺乏法律支持,这些车牌将来如果全部变成运营牌照,过户时能否按普通私车处理不确定,而且买车人又长久不中签的话,运营牌照的报废期是10年,将来再出售,残值将大打折扣。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女孩整形成真人芭比
这是一位来自莫斯科的模特,她花了几年时间将自己整形成最接近芭比娃娃的样子。 >> 详细

论坛
质感的美丽更具杀伤力/图
外表美不能忽视细节,美丽从美腿开始,用气质来张显你的魅力,愿有质感的美常驻心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