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谁让中秋节的文化内涵越来越淡漠?|秩序若不生病 “二代”何以嚣张?|伦敦一普通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9·11纪念活动纷纷进行 纽约全城严查车辆防范恐怖袭击
2011-09-11 08:44: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9·11纪念活动纷纷进行 纽约全城严查车辆防范恐怖袭击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为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鸣钟,缅怀“9·11”罹难者
9·11纪念活动纷纷进行 纽约全城严查车辆防范恐怖袭击
纽约警察全城排查车辆防止恐怖分子在纪念日当天进行袭击

美国将于9月11日迎来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纪念日,就在美国各界为纪念日相关活动做各种准备之际,有媒体爆料称恐怖分子有可能在华盛顿和纽约发动新的袭击,消息一出,全美上下为之震动,纽约华盛顿等加强了警戒与安全检查。

***纽约全城严密排查车辆防止恐怖分子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纽约警察9日开始在时报广场、火车站、巴士总站以及通往纽约市的主要桥梁、隧道等交通枢纽对汽车进行全面排查。纽约市区内停靠的不明车辆纷纷被拖走,街头安保人员明显增加,并临时封锁部分街区,造成一些路口交通堵塞。

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我已经向国民自卫队、港务局下达命令,在纽约市关键的基础设施附近部署更多警力,包括世贸大厦遗址、车站、大中央车站、桥梁隧道等地点,以确保市民安全。”据悉,纽约警方还调派配备重型武器的人员驻扎在曼哈顿邻近地区,以便及时支援。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表示,在9·11恐怖袭击十周年当天,纽约计划的一系列纪念活动仍将如期举行。

首都华盛顿的警察局长拉尼尔则宣布,首都所有警察将在纪念日前后两天里连续工作值班,以防范恐怖袭击。华盛顿市长格雷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但必须在近期提高戒备,随时向警方报告可疑人物和活动。

***希拉里出席纽约证券交易所敲钟仪式纪念9·11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当地时间9月9日为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鸣钟,缅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罹难者。

参加交易所开盘活动的还有一些在9·11事件中遇难的华尔街金融人士的亲属,喧闹的纽约股票交易所在当天开盘前静默了一分钟,在唱过《天佑美国》后,国务卿希拉里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一起按响了开盘铃。

希拉里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安全部门正在处理此前收到的“可信的”恐怖威胁情报,并认真看待一切恐怖袭击威胁的可能性,民众应该继续正常生活但同时保持警惕。她还呼吁,美国人应在恐怖袭击10年后的今天振作起来。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根据一项“可靠但未经证实的”情报,有3名可疑人物在8月进入美国,计划利用汽车炸弹于9•11十周年前后在纽约或华盛顿发动袭击。

***联合国举行纪念仪式重申打击恐怖主义决心

联合国纽约总部9月9日在联大会议厅举行庄严仪式,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安理会当天也发表声明,重申加强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第65届联大主席戴斯在这个纪念活动上指出,恐怖主义侵犯了联合国的宗旨及原则,破坏了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维系各国人民间友谊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戴斯称,鉴于恐怖主义威胁与行动的扩散,必须毫不延迟地加强努力。他呼吁所有会员国利用第66届联大高级别阶段召开国际反恐研讨会的契机,在迅速完成起草一项综合性反恐公约方面取得切实进步。

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中,纽约市立交响乐团还演奏了肃穆的音乐,来自不同宗教的领袖朗诵了诗歌,并点燃了象征祭奠的蜡烛,随后全体与会者默哀,缅怀9•11事件及其他恐怖主义活动的受害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那一刻你有没有心动(图)
集万千情愫于一身,只是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爆发了,这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心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