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伦敦一普通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聪明机器人”与人聊天以假乱真|英老妪为体面死去在胸口纹“不要抢救”|
环球在线>要闻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浮士德》夺取金狮
2011-09-11 03:16: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10日落下帷幕,俄罗斯影片《浮士德》过关斩将,最终成功地将金狮大奖揽入怀中;凭借“惊喜影片”杀入电影节的中国导演蔡尚君收获惊喜,赢得最佳导演“银狮奖”。

当晚的颁奖仪式在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电影宫进行。当《浮士德》导演亚历山大·索库罗夫从本届电影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美国导演阿罗诺夫斯基手中接过金狮奖杯时,会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阿罗诺夫斯基在颁奖时表示,在看完所有竞赛单元影片后,评委会一致决定将金狮大奖颁给《浮士德》。他还说:“一些电影能让人哭、让人笑、让人思考、让人感动,有些电影能够改变人的一生,《浮士德》就是一部这样的电影。”

《人山人海》随末班车“惊喜”入围,尽管在威尼斯先后遭遇媒体放映场因技术原因取消、全球首映场遭遇设备故障而暂停半小时等诸多不顺,但最终“好事多磨”,喜获银狮。接过奖杯后,蔡尚君对所有的同事和电影制片人的努力表示感谢,感谢主演陈建斌的精湛演出,“感谢生活赐予我们的智慧”。

叶德娴凭借在许鞍华新作《桃姐》中的精彩演出,获得最佳女演员荣誉,她用不太纯正的意大利语表达感谢,之后露出了顽皮而灿烂的笑容。

本届电影节各主要奖项当天一并揭晓。评委会特别奖被东道主电影《内地》摘得,导演克里亚莱塞大呼“幸运”。他自己完全没想到能够得奖,此前已经离开威尼斯,接到获奖通知后才匆匆赶回。最佳男演员荣誉属于《耻辱》的男主角迈克尔·法斯本德,日本电影《庸才》的男女主角染谷将太、二阶堂富美分享了最佳新人奖。

此前呼声甚高的波兰斯基新作《杀戮之神》最终在本届电影节颗粒未收。

共有23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参与了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争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徐新磊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那一刻你有没有心动(图)
集万千情愫于一身,只是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爆发了,这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心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