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教父”乔布斯卸任CEO 单身运动狂库克接掌帅印

2011-08-29 08:3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苹果“教父”乔布斯卸任CEO 单身运动狂库克接掌帅印

库克(左)与乔布斯(资料图)

***“死亡是生命中最好的发明”

然而,乔布斯长期以来体重不断下降,出现在众人面前总是一副瘦弱的模样,令很多人担心他的健康。专家称,胰岛细胞瘤可能从多个方面致使病人体重下降,比如影响消化系统。

今年2月17日,美国的八卦报纸《国家询问者》发表了一篇颇为吸引眼球的报道。它刊登了一张乔布斯的照片,并称他可能仅剩下6周生命。在那张照片上,乔布斯看上去非常虚弱,身上的牛仔裤和黑色上衣对他的体型来说已经显得太大。

然而到2月18日晚间,乔布斯就亮相美国总统奥巴马宴请美国IT巨头的晚宴。不过,细心人还是发现,乔布斯身形极为瘦削,他举杯的高度也明显低于所有在场人士。不少医学专家认为,乔布斯的身体到了存亡的关键时刻,癌症有可能复发,而肝脏移植后的排异反应更有可能正折磨着他。

对于死亡,乔布斯显然看得很开,这或许与他数十年来一直修习佛教禅宗有关。他曾这样说:“没有人愿意死,即使人们想上天堂,也不会为了去那里而死。但是死亡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终点,从来没有人能够逃脱它。死亡是生命中最好的一个发明,它将旧的清除以便给新的让路。你们现在是新的,但是从现在开始后不久,你们也将会逐渐变成旧的然后被送离人生舞台。”

• 谁是蒂姆•库克

***苹果的出色“管家”

1997年,乔布斯回到苹果公司,次年就将库克从康柏挖到了苹果。2007年之前,库克主要负责苹果产品的全球销售及管理。之后,库克开始担任苹果公司的COO,负责苹果公司全部业务的日常运营工作。

“他是那些故事背后的故事,”硅谷老将、前苹果高管麦克•霍默曾经这样描述库克。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在乔布斯和库克来到公司之前,苹果一团混乱。1997财年该公司损失超过10亿美元,制造部门出了名的低效,库存臃肿混乱。经过库克多年精心的管理,苹果多次被业内咨询研究公司评为全球最佳供应链管理者,排名有时甚至高于以此闻名的戴尔电脑公司。

可以说,是库克让苹果的运营能力与乔布斯的创造力相匹配。他因此被认为是“乔布斯被卡车压扁时”接班的第一人选。

***低调做人获高调关注

库克1960年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在奥本大学获得工业工程学位,后在杜克大学拿到了工商管理硕士。他本人极为低调,以工作勤奋著称,至今仍是单身。

编辑: 张品秋  标签: 乔布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