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法国改变强硬立场开始与利政府谈判|法媒曝光摩纳哥“逃婚王妃”签婚前协议|《世界新闻报》彻底消失 员工委屈急寻下家|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伏尔加沉船恐造成128人死亡 遇难者包括多名未成年人和儿童
2011-07-12 08:30: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伏尔加沉船恐造成128人死亡 遇难者包括多名未成年人和儿童
“阿拉贝拉”号客船靠岸。
伏尔加沉船恐造成128人死亡 遇难者包括多名未成年人和儿童
搜救人员展开营救。

***沉没原因说法不一

目击者表示,“布加尔”号客船是“在几分钟之内”就快速沉到河底。下沉时有一部分人被疏散到船上自配的救生艇内。由于落水位置水深20米且距离河岸有3公里远,很多乘客来不及逃生。

虽然事故发生后,救援指挥部从10日夜到11日晨不间断工作,现场救援人员也增加到223人,还调来了数十名潜水员,但由于现场风大浪急,救援进度并不理想。

俄罗斯交通运输部已组成专门小组调查事故原因。拥有这艘客轮的旅游公司在网站上发布的讯息显示这艘船上只能搭乘140人,因此事故有可能是超载导致。不过也有消息称,是舵手在客船行驶中犯下了“致命的错误”。

伏尔加河沿岸地区交通侦查局给出了第三种原因,称该客轮从喀山出航时左侧发动机已经出现故障,在从保加尔镇返回喀山途中船体已经向右倾斜,这种情况可能因排水仓未排水、或者是只有右侧装载燃料所致。由于游船没有安装空调,所以舷窗和门都是敞开的。“改变航向时,天气情况急剧恶化,古比雪夫水库水面刮起了暴风,而下面打开的舷窗也可能导致船体进水,”侦查局的工作人员说。

***全国老旧船只将被大修或淘汰

因为失事客船已服役50多年,所以梅德韦杰夫认为,为了避免发生更多类似的事故,全国老旧船只都应当进行大修或淘汰。

“我们的老旧船只太多。现在这些船只仍然可以航行,但这不意味着不发生事件。现在发生了,而且后果非常严重,”俄总统强调说,“必须评估局势并迫使船主进行必要的大修,或者将不行的旧船淘汰。这个任务应当下达到全国。”

梅德韦杰夫还宣布7月12日为悼念“布加尔”号游船沉没事件遇难者的全国哀悼日。俄总统新闻发言人季马科娃表示,由于哀悼日的原因,总统改变了自己的工作日程,取消了12日视察加里宁格勒的计划。

***俄总统下令彻底调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日称“布尔加”号客轮安全状况不佳,并警告称目前俄罗斯水域还有许多这样“生锈的船只”在运行。梅德韦杰夫今日在住所召集高级官员举行紧急会议。此次沉船事故是俄罗斯近年来最严重的沉船事故。

今年2月,在日本海曾发生过俄罗斯两艘船相撞后沉没事件,当时两艘船上共有12名俄罗斯船员,事件造成4人死亡、7人失踪。2010年,俄罗斯“阿列克谢·库拉克夫斯基”号拖船在北冰洋拉普杰夫海域沉没,造成11名船员失踪、5人遇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小唐 编辑:北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那些全球稀有的好老板!
老板给多数人的印象总是唯利是图的,但世上也有一些慷慨、有趣儿的老板! >> 详细

论坛
人体艺术照片创作全过程
那些唯美的人体艺术图片是怎样拍摄出来的呢?请看现场实拍揭秘人体艺术照片创作拍摄的全过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