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巴塔利班为拉登复仇 海军基地大开杀戒|卡恩被捕前不忘风流 夸空姐“臀部正点”|英警察被忽悠 派直升机围捕玩具老虎|
环球在线>国际头图
奥巴马暴风雨中抵达爱尔兰 “风雨无阻”展开寻根之旅
2011-05-24 08:27: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3日正式开始为期6天的欧洲之旅,首站到访爱尔兰。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经过前夜的飞行后,奥巴马的专机“空军一号”于23日上午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尽管爱尔兰正在经历数月以来最严重的暴风雨,奥巴马还是“风雨无阻”地按照既定行程安排相继会见了爱尔兰总统、总理,并特意前往爱尔兰小镇寻根。

***会见爱总统 不忘打趣恶劣天气

在疾风中,奥巴马夫妇乘坐短途直升机抵达了访爱第一站:都柏林的凤凰公园——欧洲最大的城市公园,同时也是在位将近14年的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的官邸。奥巴马夫妇与在凤凰公园外等候的麦卡利斯总统及其丈夫进行了短暂寒暄,之后一行人便进入官邸。麦卡利斯为奥巴马到访适逢恶劣天气表示抱歉,不过,奥巴马却坚持表示,他已经感觉到太阳就要呼之欲出了。

在麦卡利斯与奥巴马举行闭门会议后,奥巴马亲手种下了一棵橡树,紧挨着英国女王上周访爱时种下的橡树。在这两棵橡树的旁边,是一座纪念贝尔法斯特协议签署十周年的和平钟。贝尔法斯特协议亦称耶稣受难节协议,于1998年4月10日 (耶稣受难节)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由英国和爱尔兰政府签署,是北爱尔兰和平进程一个主要的里程碑。

随后,奥巴马还同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举行了会面,并且接见了美国使馆人员。


***亲访爱小镇 炒热美爱亲善友好关系

在奥巴马此次对爱尔兰进行的为期一天的访问中,一个小高潮就是他的寻根之旅——亲自探访外高祖父的出生地。

据奥巴马2008年竞选美国总统时的爆料,奥巴马的外高祖父法尔茅斯•卡尼出生在爱尔兰奥法利郡的马尼格尔村,是一名鞋匠。1850年爱尔兰大饥荒肆虐时,卡尼便离开了马尼格尔,前往美国。

马尼格尔现有人口约350人,村民们都热切地盼望着奥巴马的到来。他们粉刷了房屋,修补了道路,并且迅速地建成了一家叫做“奥巴马咖啡”的咖啡馆。

奥巴马的助手表示,总统与村民一样感到很兴奋,他很可能会在当地的酒吧里喝上一杯啤酒,跟一些远亲叙叙旧。“(马尼格尔)是一个扎根于当地的小村庄,(奥巴马)很有可能在那儿会有一些远亲,”奥巴马负责战略沟通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德说。

奥巴马爱尔兰之旅的最后一项日程将是露天演讲:如果天气情况允许,奥巴马将在1995年克林顿总统访爱并且发表演讲的地方进行露天演讲。演讲将集中谈源远流长的美爱关系,不会谈过多的政治情况。届时还将有音乐表演,不少爱尔兰演艺明星和体育明星都会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火山炙热熔岩犹如美丽烟花
摄影师塞伦森冒生命危险亲临正在喷发的火山边缘拍摄下美得令人窒息的照片 >> 详细

论坛
男女明星与校花的关系
男明星与校花什么关系?她是他老婆啊!女明星与校花的关系?她本人就是校花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