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地下指挥部上建乐园 北约斩首图谋显露|IMF总裁被捕 涉嫌性侵女服务员面临多项指控|《蒙娜丽莎》原型墓地发现古砖 有两个墓穴|
环球在线>国际头图
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冲突10死160伤
2011-05-16 09:06: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冲突10死160伤
 
5月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卡兰迪亚检查站附近,以色列士兵在与巴勒斯坦示威者冲突间隙休息调整。
 
 
 
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冲突10死160伤
 
 
5月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卡兰迪亚检查站附近,一名巴勒斯坦人受以色列士兵的催泪弹袭击后不支倒地。
 

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冲突10死160伤
 
5月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卡兰迪亚检查站附近,一名以色列士兵向巴勒斯坦示威者射击。
 

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冲突10死160伤

5月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卡兰迪亚检查站附近,以色列士兵严阵以待巴勒斯坦示威者。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驻耶路撒冷、拉姆安拉、贝鲁特和大马士革记者报道:15日是巴勒斯坦“灾难日”,当天,加沙地带、黎巴嫩南部和叙利亚戈兰高地数千名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共造成至少10人死亡,约160人受伤。

为纪念第63个“灾难日”,数百名加沙地带民众15日来到加沙地带北部地区以色列埃雷兹检查站附近示威游行。几十名巴青年在试图靠近检查站时,遭到以军炮轰和开枪射击,造成1名巴示威者死亡,6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灾难日”当天,巴各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在多个检查站巴游行群众和以军发生了冲突。

以色列军队15日还在黎巴嫩和以色列交界地区与巴勒斯坦示威群众发生冲突,造成61名巴勒斯坦人伤亡。

当天,数千名居住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从黎各地来到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交界的马龙·拉斯地区举行示威游行,纪念巴勒斯坦“灾难日”。一些巴勒斯坦人朝着边界铁丝网进发,以色列士兵先是朝空鸣枪进行警告,巴勒斯坦人则边挥舞巴勒斯坦旗帜边向以军士兵投掷石块,以军士兵随后向人群开枪,造成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6人受伤。

在戈兰高地以色列与叙利亚军事隔离区附近的叙示威者15日下午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以军向试图越过隔离区的示威者开枪,4人被打死,另有约40人受伤。

一名示威者告诉新华社记者,数百名以色列阿拉伯人和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人当天在军事隔离区附近举行示威活动,纪念巴勒斯坦人“灾难日”。大量叙利亚的巴勒斯坦示威者试图越过安全隔离区,进入以色列控制区域,以军向试图越过隔离区的示威者开枪。

今年5月15日是巴勒斯坦第63个“灾难日”。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次日,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爆发了第一次中东战争,大批巴勒斯坦人为躲避战争逃往其他国家,沦为难民。后来,巴勒斯坦人将5月15日作为民族“灾难日”,纪念当年的战争和民族厄运。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组图:PS强人的喜感作品
不得不说,搞PS的这帮人,有时候真的是,太坏了。瞧人家客服大闺女都被P成啥了 >> 详细

论坛
2011全球十大吸金超模
T台生命短暂而绚烂,福布斯刚刚发布了本年度最高薪酬模特前十名单,相比去年又有变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