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评|中国观察|网友热议|财经评论|影视书评|
  精彩推荐 打仗成瘾?哈佛教授:美国为何频发动愚蠢战争|60岁该不该退:中国养老就业问题出路何方?|普京称可能参选下届俄总统 与梅氏分歧扩大|
环球在线>外媒观点
外媒:金砖国家成中国“多边外交”新重点
2011-04-15 10:40:50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华尔街日报》4 月12日文章】题:中国欲提升金砖集团的地位(作者欧文·弗莱彻)

本周中国将主办金砖国家峰会。中国打算提升金砖集团作为新兴经济体平台的地位,从而获得对发达国家更有力的优势。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可能联合起来,以推动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国际金融改革。这次峰会恰巧同本周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同时召开。该峰会很可能会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问题,比如农矿产品价格波动。中国希望金砖国家能在今年11月的20国集团峰会之前达成一个共同的立场。20国集团讨论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失衡时,在此类经济

问题上达成共识可能会提升金砖国家在20国集团会议中的分量。

周四在海南三亚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上,可能会就这五个新兴经济体的合作发表言辞积极的声明,并可能呼吁国际金融体系进行改革。

金砖国家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机构。它的部分目标在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就像七国集团为发达国家所做的那样。让南非加入该集团有利于实现这个目标,这样就将中国和印度这些迅速发展的国家以外的发展中国家包括了进来。

【美联社北京4月13日电】世界最大的新兴经济体领导人本周将聚集到中国南部,这可能成为这些国家寻求全球金融体系中更大话语权过程中的分水岭。

周四的峰会对于金砖国家是一个关键时刻。在20国集团寻求局部重塑全球金融体系之际,金砖国家将考虑能否克服内部分歧,作为追求共同利益的团体采取行动。

尽管金砖国家目前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一个松散的团体,但它们拥有世界40%的人口、18%的全球贸易以及约45%的当年增长。

南非:参加峰会是个“历史性时刻”

【德新社北京4月13日电】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今天赞扬了南非在其参加的首次由五个主要发展中国家组成的金砖国家集团首脑会议中扮演的“历史性”角色。

祖马在抵达中国参加此次首脑会议时说:“这对南非而言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他说:“这一机制还将极大地推进其他国内和国际问题的解决,尤其在和平与安全以及发展领域。”

南非于去年12月正式加入金砖国家集团。

祖马在前往中国之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一机制为南非的商品与服务提供了巨大的、利润可观的市场以及实施我们的工业行动计划和新增长道路框架的很多机遇。”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黄石公园最新动向
黄石公园地跨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过去210万年里曾发生3次灾难性喷发。 >> 详细

论坛
科技界10大权势女性
不要以为女人只会美容和逛街,她们称霸的地盘越来越多了,来看十位全球科技界权势女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