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威廉大婚民众欢庆 不列颠岛南热北冷差距大|蒙古含胚胎恐龙蛋化石展出 从波兰人手中截获|英国历史学家称发现“绿林好汉”罗宾汉之墓|
环球在线>要闻
巴基斯坦中部自杀爆炸袭击致42人死亡
2011-04-05 12:53: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巴基斯坦中部旁遮普省一处宗教场所3日下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4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制造袭击。

合谋

爆炸发生在德拉加齐汗地区一座神殿,数百名民众当时正举行宗教仪式。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神殿门口引爆炸药。

警官扎希德·侯赛因·沙阿告诉法新社记者,两名袭击者步行抵达建筑正门,“警方试图阻止他们(进入)时,他们引爆自己(身上炸弹)”。

救援协调员纳提克·哈亚特告诉美联社记者,爆炸致使42人死亡,包括19名男子、14名女子和9名儿童。地方急救机构负责人纳提克·哈亚特说,迄今数十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警方负责人艾哈迈德·穆巴里克说,警方已经拘留多名爆炸嫌疑人,据信是袭击神殿的“人弹”同谋。一名嫌疑人身份获确认:菲达·侯赛因,十五六岁,阿富汗难民,来自巴基斯坦部族地区。

穆巴里克说:“一名嫌疑人伤势严重,可能在试图引爆炸药时(受伤),眼下正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后,将受到讯问。”

惨烈

电视画面显示,神殿受损严重,爆炸现场一片混乱,血迹斑斑,救援人员奋力搜救转移伤员。由于神殿位于山顶,救援行动一度受阻。一些医护人员在爆炸现场设立临时医院救治伤员。

救援人员穆罕默德·优素福说,大批伤者已被送往地方医院接受救治,其中32人伤势较重,情况危急,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目击者费萨尔·伊克巴尔说,爆炸发生时,他身处神殿附近。“人们开始往殿外跑。妇女和儿童哭喊尖叫。”

42岁小贩菲达·巴赫什描述,爆炸威力巨大,人们惊恐逃散,“着实恐怖。我们在尸体和血迹上飞奔”。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座神殿先前多次收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威胁。

这是巴基斯坦今年以来发生的首起神殿袭击案,这些事件先前多次发生。一些宗教极端人员认为参拜神殿违反教义,强烈反对某些教派的参拜仪式。

“认领”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这起袭击。“这种怯懦的恐怖行径清楚显示,参与其中的犯罪者既无信仰,又不尊重人的价值。这类暴力活动意在分裂社会,制造恐惧。”

吉拉尼责成安全部门立即调查,捉拿爆炸嫌疑人。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发言人伊赫桑努拉汗·伊赫桑在电话中告诉路透社记者,塔利班发动这起袭击。“我们的人实施了袭击。我们会采取更多行动,报复政府在西北部地区对我方人员采取的行动。”

一些分析师认为,武装人员以特定宗教场所为目标发动袭击,似乎意在挑起教派冲突,破坏社会稳定,削弱政府对一些地区的控制。

反对派议员阿韦斯·莱加里告诉德新社记者,警方安全保卫措施不力,应承担一定责任。

法新社统计,2007年以来,巴爆炸袭击导致4000多人死亡。今年3月4日,西北部瑙谢拉地区一处宗教场所遭炸弹袭击,至少11人死亡,20多人受伤。(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抗衰:四款温补女人养颜汤
抗衰老要趁早,女人想漂亮,就得在饮食上多下功夫,汤水养内调外,美丽是吃出来的! >> 详细

论坛
最后的净土:国内各大湿地
湿地的价值是多方位的,湿地可供饮水,可观光旅游,盛产各种药材粮果、禽肉鱼虾等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