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威廉大婚民众欢庆 不列颠岛南热北冷差距大|蒙古含胚胎恐龙蛋化石展出 从波兰人手中截获|英国历史学家称发现“绿林好汉”罗宾汉之墓|
环球在线>要闻
利反对派依旧不敌政府军 美军延长对利空袭行动
2011-04-05 11:04: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利反对派依旧不敌政府军 美军延长对利空袭行动
利比亚负责欧洲事务的副外长拉比迪(左)作为卡扎菲的特使3日访问雅典,与希腊外长(右)举行会谈。

综合媒体4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军已应北约的要求将参与对利比亚空袭行动的时间延长至4日。美军原计划于2日将空袭任务完全转交给英国和法国执行。

***利反对派处下风

据悉,美方将继续动用A-10“雷电”攻击机和AC-130“空中炮舰”这两种可低空慢速飞行飞机来有效打击利比亚政府军的地面目标。

北约2日宣布,由于过去几天的天气状况不佳,联军在未来48小时需要出动更多战机来轰炸利比亚政府军地面目标。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请美军参与实施轰炸任务才能确保攻击效果。北约希望能通过未来48小时的猛烈空袭活动,帮助利比亚反对派击退政府军的不断反攻。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成员在接受西方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们在过去几天军事上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官兵装备差,训练不足,外加缺乏统一军事指挥。分析人士推测,卡扎菲军队的前高官们在投靠反对派后,可能因争夺领导权产生内讧,结果造成反政府武装陷入混乱状态。

目前,利比亚反对派虽然得到了西方各国空军的大力支持,但依然在与政府军的较量中明显处于下风。双方正在东部石油重镇布雷加展开反复拉锯战:城市被政府军控制,反对派在该城东北部的高速公路上集结兵力。北约期望能在未来48小时内帮助反对派占领这座重镇。

***利反对派派系林立

与此同时,多名美国国会议员指出,白宫必须首先弄清楚利比亚反对派的组成情况,然后再决定是否给予其军事援助。此外,这些议员还担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支持者和反对派武装可能会陷入一场“谁也无法吃掉谁”的内战。这样,美国的利益反而会受到伤害。

从现有资料分析,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内部派系林立,既有前内政部长尤尼斯为代表的“起义派”,也有得到西方扶植的“亲美派”(赫夫特领导),还有数量不详的“反美派”。究竟是哪个派系能最终掌握反政府武装军事领导权,将对利比亚未来局势走向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很多生活在美国、德国、瑞典、英国和其他地区的数百名利比亚人,都赶回国参加反对派。由于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流亡海外的利比亚反对派或者他们的后人,因此具有学历高、懂外语等特点。

***卡扎菲特使访问希腊

美国媒体报道称,希腊外长德鲁察斯3日在与到访的利比亚特使会谈后发表声明称,特使透露,卡扎菲政府“希望解决利比亚国内的冲突”。此前希腊总理与利比亚特使举行了会谈。

一位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希腊希望“能够在解决利比亚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利比亚负责欧洲事务的副外长拉比迪作为卡扎菲的特使于3日抵达突尼斯,然后飞往希腊首都雅典访问。他将于4日飞往土耳其访问,随后赴马耳他。

突尼斯官方通讯社此前援引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拉比迪3日上午经陆路通过拉斯杰迪尔口岸进入突尼斯,然后乘车前往突尼斯旅游胜地杰尔巴岛,并于当天下午从杰尔巴岛搭乘“等候在那里”的一架飞机前往希腊首都雅典。

消息人士指出,拉比迪此次进入突尼斯是“一次私人访问”,“没有与突尼斯官方接触的计划”。继3月28日晚利比亚外交部长穆萨·库萨突然抵达突尼斯并从那里飞抵英国伦敦宣布辞职后,拉比迪是又一位经突尼斯到第三国的利比亚政府高官,因此曾一度引发媒体有关其叛逃到国外的猜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整理编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抗衰:四款温补女人养颜汤
抗衰老要趁早,女人想漂亮,就得在饮食上多下功夫,汤水养内调外,美丽是吃出来的! >> 详细

论坛
最后的净土:国内各大湿地
湿地的价值是多方位的,湿地可供饮水,可观光旅游,盛产各种药材粮果、禽肉鱼虾等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