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福岛50壮士照片公布 “勤杂工”被忽略|植物喜听古典音乐?英皇家爱乐对“花”弹琴|谷歌地球3D照片严重失真 金门大桥薄如纸片|
环球在线>要闻
联军被指打死近百平民 多国要求阻止人道主义危机
2011-03-26 20:10: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联军被指打死近百平民 多国要求阻止人道主义危机 

3月22日,法国议员在巴黎国民议会参加关于对军事干预利比亚问题的讨论。当日,一些法国议员在国民议会发言时质疑法国政府对利比亚实施的军事打击行动,声称空袭决不会给一个国家带来民主与和平。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尽管利比亚18日宣布接受联合国决议,立即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但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战机和舰艇19日起仍向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了军事打击。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路透社的黎波里3月24日电】利比亚今天称,联军连续数天的空袭已导致近100名平民死亡。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称:“目前西方政府在袭击中与叛军站在一边,联合国决议不允许这么做。”

【俄塔社莫斯科3月24日电】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今天通电话时讨论了利比亚局势。梅德韦杰夫着重指出必须防止平民伤亡,并应首先实现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确定的目标。

大多数俄罗斯人认为,其他国家不应介入利比亚冲突,而应当让该国的人民自己解决问题。在全俄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中,62%的受访者支持这一观点。64%的受访者不赞成在利比亚采取国际军事行动,只有五分之一的人支持国际社会动武。

【路透社北京3月25日电】在德国外长于下周访华之前,中国与德国就两国反对利比亚武装冲突升级的共同立场进行了沟通。

中国外交部网站说,中国外长杨洁篪24日在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通电话时,阐述了中国对利比亚局势的“原则立场”。

虽然北京与柏林经常在人权、贸易、安全等问题上发生口角,但两国在对西方空袭利比亚行动的疑虑中却找到了一些共同点。

杨洁篪对韦斯特维勒说,希望利比亚局势尽快恢复和平稳定,避免出现武装冲突升级和更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路透社北京3月24日电】中国今天敦促立即停止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通过对话解决危机,并警告称军事行动将危及地区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称,执行安理会决议目的是人道主义保护,而不是造成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伤胃大恶习:你中招没?
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很多习惯会给胃带来严重的伤害。 >> 详细

论坛
美国总统车队大揭秘
一般来说,总统的车队大概会有27辆车,基本上是视地方不同,车队车辆数目也会不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