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韩特工闯印尼官员房间窃军售资料被撞见仓皇而逃|爱沙尼亚福利院大火致10名儿童丧生 举国哀悼|老贝出手阔绰 赠性丑闻主角24件大礼超20万英镑|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为军售闯印尼官员房间窃资料 韩国特工被撞见仓皇而逃
2011-02-22 08:32: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军售闯印尼官员房间窃资料 韩国特工被撞见仓皇而逃
韩国总统李明博16日会见印度总统特使团官员。就在这一团和睦的背后,发生了韩国间谍“光临”印尼官员房间被撞见的尴尬事

据美国媒体2月21日的报道,韩国首尔警方当天表示将就上周发生的印尼访韩官员酒店房间遭入侵一事展开调查。韩国媒体爆料称,闯入者是为了窃取印尼军售秘密文件的韩国间谍。

包括六名部长级官员在内的印尼总统特使团上周对韩国进行访问,下榻在首尔小公洞乐天酒店。2月16日9点30分左右,就在代表团成员离开酒店前往青瓦台准备拜会韩国总统李明博后不久,有两男一女偷偷潜入一名印尼高官秘书的房间,试图用U盘复制房间里两台笔记本电脑中的文件。不料这名印方秘书突然折回取东西,跟三名陌生人撞了个正着。三名陌生人迅速离开,双方并没有发生冲突。陪同这名印方秘书的韩国国防部官员随后向警方报案。

韩国《朝鲜日报》21日爆出猛料,称潜入印尼官员房间的是韩国国家情报院的特工。报道援引青瓦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韩国特工闯入是要窃取印尼关于进口韩国国产教练机T-50以及其它先进武器的谈判资料。每架售价在2500万美元的T-50是韩国军方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研发的超音速喷气式教练机,首尔政府曾向阿联酋和新加坡等国推销这款尖端武器但并未成功,如今正“猛攻”印尼,希望拿下大订单。

这名透露消息的高层人士说:“国家情报员是出于国家利益前去打探印尼特使团的谈判策略,没想到他们被印方人员当场撞见,这实在是意外的疏忽。”

对于《朝鲜日报》的爆料,韩国总统办公室证实李明博16日的确会见了印尼客人,但拒绝就这起闯入事件发表评论。韩国情报部门发言人则用“毫无事实根据”来回应,也拒绝回答记者进一步的提问。印尼国防部发言人也否认了这一报道,称当时只是几名韩国人走错了房间,而且电脑文件中并没有涉及军售的敏感内容。

韩国媒体的报道称,韩国国家情报院正通过各种途径来掩盖自己的失误,韩方可能已经请求印尼方面在公开场合放他们一马。不过,印尼驻首尔大使20日要求韩方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韩国官员正在搜集证据,将把最终结果告知雅加达。

接到报警后,韩国警方当时曾一度将两台笔记本电脑当成证据拿走,但是印尼方在将电脑交出后次日就以不能允许韩国人员打开为由要了回去。目前还无法确定印尼方电脑中的文件是否遭到窃取。

由于乐天酒店安装的监控录像画面模糊,韩国警方估计很难在短时间内把案情查个水落石出。这起闯入风波将对韩国和印尼的外交关系造成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韩国人最爱吃的美食是啥?
如果你问韩国人最爱吃什么,恐怕大多数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五花肉。过新年尤其如此! >> 详细

论坛
盘点:王妃的奢华订婚戒指
威廉王子已经向女友求婚,在他们完婚之前,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以往的皇室订婚戒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