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萨科齐英语差欲从法国娃娃抓起 新政招致骂声一片|为做完美新娘 威廉王子未婚妻“模仿”戴妃健身|短信内容曝光 意总理顾问积极为其张罗性派对|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萨科齐英语差欲从法国娃娃抓起 新政招致骂声一片
2011-02-01 08:33: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法国人向来十分重视保护本国的语言文化,对于其它国家的语言一直表现得十分不屑。然而,法国总统萨科齐现在却要挑战传统——向他的国民推动“英语学习从娃娃抓起”的新政,即让法国孩子从3岁开始学习英语。不过,萨科齐的建议刚刚提出,就招致法国上下一片骂声。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0日报道,法国右翼政治家批评萨科齐的做法犹如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占领法国后逼迫法国人学习德语一样野蛮专横。而一些自称是法语守护者的语言学家更是表示,萨科齐应该集中精力帮助年轻人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母语。

法国右翼语言学家埃里克•泽莫尔则以拒绝在公开场合使用英语的法国前领导人戴高乐将军为例,批评萨科齐的政策。

“我想这是原则问题,如果戴高乐将军知道他(萨科齐)的做法,大概会愤怒地从坟墓中跳出来反对,”埃里克•泽莫尔说,“学习英语只是一时的时髦,我们要做的是保护本国的语言。”

对此,法国教育部长吕克•沙泰尔指出,“在当今的社会,不能掌握英语这门语言将会成为发展的障碍”。

另一些法国民众则认为,让孩子从3岁就开始学习一门外语,这太早了。“3岁的孩子连母语都没有掌握好,却要开始学习别国的语言,这太难为他们了,”一名叫克劳德的教师说。

而法国媒体也揶揄称,总统提出这样的建议,可能是因为他自己没有掌握好“莎士比亚的语言”而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出糗,“总统大概想尽快在国际谈判桌前听懂那些曾让他尴尬的英语笑话吧”。

除了英语,萨科齐本人的法语水平也备受指责,就在本月初他还被批表达粗俗,不遵循语法,从而影响了法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声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韩国有间“棺材学院”
该学院专向人们提供“模拟葬礼”服务,任何人都能在那里体验一回死亡的恐怖感觉。 >> 详细

论坛
2011年春运心酸感动画面
这些最能代表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运镜头,看得到他们心里那份回家的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