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来宾只捐款不送礼 威廉王子将办“慈善婚礼”|2025年乘何种飞机? 美宇航局告诉你三种可能|纽约93岁黑帮“教父”被判8年监禁 最擅长匿尸|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2025年我们乘坐何种飞机? 美宇航局告诉你三种可能
2011-01-17 09:00:0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25年我们乘坐何种飞机? 美宇航局告诉你三种可能

波音公司设计的飞机造型看上去很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鸟。

2025年我们乘坐何种飞机? 美宇航局告诉你三种可能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未来客机更像是波音787梦幻飞机的改进型。

2025年我们乘坐何种飞机? 美宇航局告诉你三种可能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选择了独特的混合机翼设计。

你能想象2025年我们将乘坐什么样的飞机吗?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给出了备选答案!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NASA日前公布了三款未来飞机的设计样图。看过图片后,人们不禁要感叹:这真的是我们要坐的飞机吗?太酷了,简直和科幻电影中的飞机一样!

据悉,NASA去年分别与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以及波音公司这三家航空巨头签订了飞机设计合同,计划联手飞机制造商打造一架2025年的民用飞机。NASA在合同中要求2025年的新飞机要突出绿色节能的特点,除了要比目前现有的客机更省油外,还要更大、更快、更安静。

有意思的是,在这三巨头中,设计理念通常最为前卫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这次却选择了最保守的方案,他们的未来客机更像是波音787梦幻飞机的改进型;而波音公司则选择了本来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最为拿手的飞翼布局(这种布局简单说就是采用翼身融合技术,看上去只有机翼、没有机身,机身和机翼融为一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反而选择了独特的混合机翼设计,而这种设计理念在冷战时期曾被洛克希德·马丁拿来投标过美军的一款军用运输机。

可以说,这三家公司给出的设计方案各不相同,但又互相借鉴了彼此的经验。不过,不知道在这样风格迥异的三个设计方案中,NASA到底会青睐哪一家。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这三家公司还将多次论证并完善自己所提交的飞机设计方案,以争取让NASA最终选中自家的设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他们竟如此疯狂挤火车
又到一年春运,中国人为求一票可为费尽了心思,但这个国家的火车居然挤成了这样! >> 详细

论坛
日本黑帮为何热爱刺青
日本的黑帮众多来历不一,各帮派自己描述的起源也很复杂,但各派肯定少不了刺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