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维基解密前雇员创立新型解密网站OpenLeaks|英工程师正打造超音速汽车 时速超1600公里|交通锥标作鼻子 波兰打造世界最大雪人|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0温家宝出访印巴>巴基斯坦简介
巴基斯坦概况
2010-12-14 15:48: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名】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左侧是白色竖长方形,宽度占整个旗面的1/4;右侧为深绿色长方形,中央有一颗白色五角星和一弯白色新月。白色象征和平,代表国内信奉印度教、佛教、基督教、袄教的居民和其他少数民族;绿色象征繁荣,还代表伊斯兰教。新月象征进步,五角星象征光明;新月和五角星还象征对伊斯兰教的信仰。

巴基斯坦概况

国徽】颜色同国旗;深绿色和白色。顶端是五角星和新月图案;中间是盾徽,盾面分为四部分,分别绘有棉花、小麦、茶、黄麻四种农作物。盾徽两侧饰以鲜花、绿叶。下端的绿色饰带上用乌尔都文(巴国语)写着“虔诚、统一、戒律”。

独立日】8月14日(1947年)

国庆日】3月23日

国花】茉莉

国家政要】 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 (Asif Ali Zardari),2008年9月当选;国民议会议长法赫米达·米尔扎(女),2008年3月任职;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Yousuf Raza Gillani),2008年3月当选;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2007年11月任职。

自然地理】面积为79.6万平方公里。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南濒阿拉伯海,东、北、西三面分别与印度、中国、阿富汗和伊朗为邻。海岸线长980公里。全境五分之三为山区和丘陵地,南部沿海一带为不毛荒漠,向北伸展则是连绵的高原牧场和肥田沃土。喜玛拉雅山、喀喇昆仑山和兴都库什山这三条世界上有名的大山脉在巴西北部汇聚,形成了奇特的景观。源自中国的印度河进入巴境后,自北向南,长驱2300公里,最后注入阿拉伯海。除南部属热带气候外,其余属亚热带气候。

人口】 约1. 49亿(2004年)。巴基斯坦是一个由旁遮普(占63%)、信德(占18%)、帕坦(占11%)和俾路支(占4%)等民族组成的多民族伊斯兰国家,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国教),少数信奉基督教、印度教和锡克教等。乌尔都语为国语,英语为官方语言。主要民族语言有旁遮普语、信德语、普什图语和俾路支语等。

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旧译伊斯兰巴德)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的波特瓦尔高原上,背依马尔加拉山,东临清澈的拉瓦尔湖,南面是一片葱绿的山丘,气候宜人,景色秀丽。1959年,巴基斯坦政府决定在这里建设新首都,1970年基本建成。

行政区划】全国共分四个省,十个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和联邦首都伊斯兰堡。各省下设专区、县、乡、村联会。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她们以各种名义进军中国
随着苍井空微博引中国网友的疯狂追随,众多日本AV女优以各种名义进入中国。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独特的十座教堂
世界各地的教堂有很多种风格,既有外观奇特的传统教堂,也有很炫的超现代教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