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维基解密前雇员创立新型解密网站“OpenLeaks”|英工程师正打造超音速汽车 时速超1600公里|交通锥标作鼻子 波兰打造世界最大雪人|
时政>美欧>美国
“维基解密”前雇员创立新型解密网站“OpenLeaks”
2010-12-14 09:16: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因为不赞同“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经营理念,该网站的前雇员,德国人丹尼尔•多姆沙伊特•伯格当天创立了一个类似于“维基解密”的网站“OpenLeaks”,从而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丹尼尔•多姆沙伊特•伯格介绍说,“OpenLeaks”的员工此前都曾在“维基解密”工作,但他们都对阿桑奇经营“维基解密”的方式感到不满,所以如今一起创立了“Openleaks”。

“事实上,阿桑奇削弱了‘维基解密’的实力,这个网站的运行过分地依靠他个人的力量了,” 伯格12日在接受瑞典电视台的采访时说。

伯格强调,他的网站的经营理念和“维基解密”完全不同。“‘OpenLeaks’将不会直接发布信息,而是先取得信息再交由他人发布。”

他说,阿桑奇的“维基解密”网站就做两件事情:一是先从匿名泄密者那里得到秘密信息,然后就是将信息发布在一个未经审查的网站上。因为不满网站的运作方式和阿桑奇的独断专行,伯格在今年9月离开了“维基解密”。在目睹了“维基解密”因为泄露机密文件而在全球引起巨大争议后,伯格觉得有必要改变这种经营模式。

“‘OpenLeaks’允许泄密者指定任何一家媒体或非政府组织,然后再由指定媒体或组织对所提交信息进行审查、编辑和发表。丹尼尔认为这种做法可以使‘OpenLeaks’做到和‘维基解密’一样透明,但又不会招致政治风暴和法律压力,”伯格说。

阿桑奇曾在采访中谈到,“维基解密”会选择那些“最夺人眼球”的材料予以公开。但伯格表示,这种做法容易使“维基解密”政治化、主观化。“‘OpenLeaks’只是想成为一个中立的管道,只有这样网站才能持续发展。”

有媒体称“OpenLeaks”是“维基解密”网站的“竞争对手”,伯格觉得那是误解。“‘OpenLeaks’与‘维基解密’从根本上就不同,没有竞争关系。”

阿桑奇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两个网站之间不存在竞争。“泄密的源头相当多,这类网站的出现实际上是在保护‘维基解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平民皇妃的传奇姻缘
她的父亲是一家面粉厂的老板,她在大学以相貌出众闻名,还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独特的十座教堂
世界各地的教堂有很多种风格,既有外观奇特的传统教堂,也有很炫的超现代教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