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切尼遭尼日利亚政府起诉 涉嫌卷入行贿丑闻|孟加拉火车相撞致19人死逾100人伤|NASA惊爆资料处理严重漏洞|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墨西哥坎昆气候会议>相关报道
坎昆气候大会陷入胶着 日本态度有所缓和(图)
2010-12-09 11:16:52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坎昆气候大会陷入胶着 日本态度有所缓和(图)

当地时间12月6日,出席坎昆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及参加坎昆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刚刚收到的消息,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07分,墨西哥时间8号下午的5点07分,坎昆会议刚刚结束地十天的谈判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当地时间8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会见中国代表团团长谢振华,中方还将与世界银行代表举行会谈。

目前坎昆会议进展到部长级谈判的阶段,达成协议是否依然艰难呢?坎昆小城上演着怎样的利益博弈,请听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邢斯嘉的报道。

中国代表团第一副团长、外交部部长助理刘震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我们把之前的阶段叫做讨论的话,那么现在真正的谈判才刚刚开始。可见如今的坎昆大会正是处在谈判场内胶着的结骨眼上,比如玻利维亚在谈判当中直言不讳,谴责富国政策造成种族灭绝,或者还有早前的日本政府接连对产自自己国内的《京都议定书》说“never”,表达不谈《京都议定书》第二期的意愿,虽然有消息说这两天日本有所缓和,但这还是让谈判的会场弥漫着低温。

San是一个叫做地球温度的NGO组织负责人,他们的成员有时还举着硕大的横幅在场外马路上喊着口号。他们说我们希望缓企人们对地球发烧采取行动的意识,第一次看坎昆,真的会让人为它蓝的迷人的海而倾倒,这里的沙子就是传说当中加勒比海地区特有的白沙,据说贝壳的粉末,海水在白沙的映衬下就像蓝色的琉璃,不过后来有人告诉我,这是表面现象,坎昆也许就是气候变化的一个缩影。

一位墨西哥森林植被方面的专家Carlos:我们能感觉到墨西哥的气候变化,今天早上我从墨西哥乘到这儿的飞机上,看到意斯大布西山,那座山很高,应该有5800米,过去常年都会覆盖着皑皑的白雪,这一次我吃惊的发现,冰雪消失了,这个变化真的让我吃惊,还有我小时候这些景观都是自然的,而如今这些沙滩的植被都是人造的。

据说森林的白沙滩濒临死亡,据墨西哥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统计,过去40年间,数最近十年的4、5级台风最为频繁,而强度也相当于前面30年的总和,不断抬升的海平面,紊乱而猛烈的飓风,似乎让坎昆正在失去它的白皙的皮肤,墨西哥环保机构前负责人伊斯库拉说:

伊斯库拉:大家都知道迟早会发生沙滩退化这样的事,这是全球气候灾难的序幕。

(来源:中广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假面人:白天教书晚上色情
调查显示英国四分之一的4夜总会舞娘小姐拥有高学历,还有的白天是正常的教师、警察。 >> 详细

论坛
老上海画片中的潮流女
从这些已经泛黄的老上海月份牌上可以看出,当时的美女很“潮”也很雷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