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访印尼向穆斯林世界示好 见儿时同学|布什新书评各国领导人 称胡锦涛实干|美加州上空惊现神秘导弹 五角大楼称不知情|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0韩国首尔G20峰会>要闻
首尔峰会“武装到牙齿” 严密防范电子波攻击
2010-11-10 15:23:54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哪怕你做过整容手术,系统也能认出你的本来面目;哪怕你们是双胞胎,系统也能清晰辨识出你们的真实身份。”对于将投放于G20(20国集团)峰会安保工作的一套名叫人脸识别系统的最尖端安检设备,韩国警方显得信心满满。

  为了保障峰会的安全顺利举行,一些最尖端的警用设备派上了用场。上述的人脸识别系统就是其中之一,这套装置能够对出入者的人脸进行精确的分析,然后确认是否为登记的与会者。除此之外,峰会会场周围还装上了智能影像监控系统,一旦有不明身份的人员、车辆以及危险品试图闯入,系统将会自动鸣响警报。这套系统只要启动后,可以不需要借助任何人工监控,完全独立工作,避免因为人的疏忽大意而出现漏洞。

  专用停机场静候首脑

  有韩国网民称,这些尖端设备的投入使用已经将警察“武装到牙齿”,而这还只是韩国警方全力护航本次峰会的一个缩影,他们对于整个安保工作的全方位周密部署也早早到位。

  除了投入5万多人的警力外,韩国仁川机场和首尔机场负责迎接各国首脑的专机也已经安排妥当,预计届时专机数量将达到43架。根据以青瓦台警备处为首的G20警备安全控制团透露的信息,首脑们的专机着陆后将立刻移至设置有警备力量的专用停机场。

  在各国首脑前往首尔市中心下榻宾馆的途中,警方将实施半径为500米的大范围完全管制措施。而在首脑乘坐的车辆上空,还将有直升机巡逻警戒。据悉,供各国首脑们下榻的宾馆共有6处,韩国警方将会按计划分区域进行部署,严密戒备。

  严密防范电子波攻击

  峰会的会场首尔三成洞(COEX)会展中心及其周边地带自然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韩国警方在这一区域共设置3道警戒线:第1道警戒线设在峰会举办地COEX会展中心的建筑外围,设有阻止自杀式恐怖爆炸袭击的屏蔽式隔离墙;第2道警戒线设在周围的4条道路中间,将设置铁丝网;第3道警戒线则设在远距离枪支射程半径的2公里处左右,而在警戒线外面的牛眠山等处,韩国军方还部署了对空大炮。

  韩国警方还成立了由多个部门的信息、通信专家组成的协同组,加强对各种网络恐怖活动的防范,比如一些试图通过使用电子波进行的飞机、汽车恐怖袭击。

  韩国警方的一名相关负责人指出,电子波攻击既可以击落飞机,也能使汽车加速,还能够变更交通信号,这些都将威胁到峰会的安全。为了确保不发生意外,警方将和军方进行协作,借助于军用飞机在军事基地使用专门人员和设备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此类攻击,将立即加以阻止。

  在交通管控方面,韩国警方也制定了严密的方案,以保证各国首脑们的出行不会受到任何干扰和影响。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编辑:小唐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你的内裤到底有多脏?
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即使正确清洗、晾晒,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神秘美女保镖
她们接受过最专业的训练,不仅身手敏捷,身材惹火,更是高智商的靓丽女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