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文莱王子被英国夫妇“窃”走数百万家财|每周一句问候短信延续艾滋病人健康|女子心脏骤停20分 “冷冻”两天后获新生|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美加州海岸上空惊现神秘“导弹” 五角大楼称不知情
2010-11-11 08:4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加州海岸上空惊现神秘“导弹” 五角大楼称不知情
 
8日晚,加州海岸上空一枚疑似导弹腾空而起

据美国媒体11月9日报道,美国一家电视台8日傍晚捕捉到疑似导弹划过天际的画面,但国防部却说当天根本没有导弹发射任务。有民众担忧这是一枚外国导弹,也有人猜测这只是飞机飞行时留下的痕迹。

美国西部时间11月8日下午5时,加利福尼亚州KCBS电视台的直升飞机拍摄到在距洛杉矶以西约56公里的卡特琳娜群岛(Catalina)上空,出现一条类似洲际弹道导弹升空的痕迹,画面清晰显示出“导弹”轮廓及其尾部拖曳的烟雾。“导弹”直冲云霄,最终消失在海上夕阳的余晖中。

该电视台立即询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及美国海军和空军,但他们都说不知道这回事。该台又携录像找到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埃尔斯沃斯。埃尔斯沃斯怀疑这是从潜艇发射的导弹,但不知为什么无人承认。他表示,冷战时期美国军方为了向苏联示威,曾干过这种发射导弹后不承认的事情。

9日一早,美国国防部宣布无法解释这段录像,将探究到底。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拉班说,无论是国防部还是军方,任何可能发射导弹的部门都宣布与此无关。拉班说,通常美军测试导弹会实行空中禁行,通知海员离开相关区域,但这次没有任何相关措施,军方也不可能在距离洛杉矶国际机场这么近的区域搞军事演习。

针对舆论猜测这是外国军队发射的导弹,美国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表声明说:“此时此刻,我们可以确认,我国没有受到威胁,从各种迹象来看,没有外国军方发射导弹。” 一般情形下,美国军方在发射导弹前必须经过复杂的审核和批准程序,然而目前没有任何部门表示曾经手此事。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导弹的发射地点究竟在水中还是陆上尚不明确,但目前看来它暂时不会造成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的一名海军军官却认为,由于画面拍摄角度的问题,“导弹”看上去是从海面飞上天空,实际则应是水平飞行,因此该神秘飞行物可能就是一架飞机,但媒体和官方为何把这件事拿出来炒作却值得考量。

上月13日,纽约上空出现一片灰色的神秘亮点。有人说这是不明飞行物,有人觉得这与军方有关,但后来发现,那些亮点不过是一所学校举行庆祝活动时释放的气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你的内裤到底有多脏?
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即使正确清洗、晾晒,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神秘美女保镖
她们接受过最专业的训练,不仅身手敏捷,身材惹火,更是高智商的靓丽女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