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澳科学家称UFO现象或与球状闪电有关|米歇尔公布白宫今年圣诞主题|雅虎公布2010最热搜索关键词 BP漏油居首|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环保组织“哥斯拉”PK日本捕鲸船 海上大战即将展开
2010-12-02 09:01: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保组织“哥斯拉”PK日本捕鲸船 海上大战即将展开
“哥斯拉”号外形酷炫

环保组织“哥斯拉”PK日本捕鲸船 海上大战即将展开

船体长达35米

知名国际反捕鲸环保组织“海洋守护者”日前宣布,他们研制的新一代反捕鲸船“哥斯拉”号即将踏入南极附近海域,与活跃在那里的日本捕鲸船“一决高下”,以洗刷之前日方“昭南丸”号捕鲸船撞毁环保组织“阿迪•吉尔”号的耻辱。

***欲让捕鲸者闻风丧胆

据英国媒体11月30日报道,“海洋守护者”此次耗资400万美元制造出目前速度最快、抗打击能力最强、技术含量最高的反捕鲸船“哥斯拉”号,船长35米,是一艘由双内燃机驱动的单体船,时速为24海里。“哥斯拉”号造型酷炫,船头绘有怪兽哥斯拉的图像,行驶在海上的确很有威慑力。

“海洋守护者”负责人杰夫•汉森说,之所以给船起名为“哥斯拉”号,是因为上世纪在日本放映的一系列有关该巨兽的电影给人们带来极大震撼,他希望“哥斯拉”号同样也能让捕鲸者们闻风丧胆。

汉森信心十足地表示:“‘哥斯拉’号能跑过任何一艘日本捕鲸船,追上它们后,我们就能阻止捕鲸行径,相信日本人看到我们会很惊讶。”

***希望政府不再视而不见

日方曾透露,他们计划年底前在南极洲附近海域完成捕鲸1000头的配额。除“哥斯拉”号外,“海洋守护者”旗下的“史蒂夫•欧文”号和“鲍勃•巴克”号也将在12月2日启程前往目的海域开展年度反捕鲸活动。

汉森称,“哥斯拉”号将悬挂澳大利亚国旗,从该国西海岸城市弗里曼特尔出发,应该刚好能同11月9日至19日间出发的日本捕鲸船相遇。汉森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和新西兰政府不要再在捕鲸问题上对日方“睁一眼闭一眼”,应该同该组织一道努力保护“上帝创造的美丽海洋生物”。

多年来,“海洋守护者”协会一直在参与对滥杀滥捕海洋野生生物(如海豹、海豚和鲸)的常规抗议与阻遏行动,其中阻遏行动包括凿沉停泊在港湾中的商业性渔船,对停靠在港口或行驶在海上的船只蓄意破坏,非暴力但违法地登上海中的捕鲸船,没收和毁坏海洋中的流网等。该组织称,他们自1979年以来已经弄沉了10艘捕鲸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历史上的那些著名艺伎
在三百多年艺伎发展史上有过许多著名艺伎,她们中的一些人更是对日本的历史产生重要影响。 >> 详细

论坛
揭秘美国合法妓院
她们是生活在阳光下的兔女郎。任何人用金钱都可以与她们见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