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NASA在地球发现“外星细菌” 生命定义重新改写|美国电工拍到神奇的超级单体风暴——“上帝之眼”|科学家找到“偷情基因” 多达四分之一的人拥有|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雅虎公布2010最热搜索关键词 BP漏油居榜首
2010-12-03 09:03: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又到年末,12月1日雅虎公布了2010年十大热门搜索关键词。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占据了该榜单的首位,世界杯位列次席。而“如何打领带”则成为网民提问最多的问题。

对于这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及生态灾难成为最热关键词,雅虎搜索的资深编辑和舆情分析师维拉·陈分析道:“毫无疑问,该事件不但造成了巨大的灾难性后果,而且还掺杂了诸如环保、能源、工地事故以及政府职能等因素,而这都是普通民众最为关心的话题。”

世界杯此番在雅虎排行榜上位列第二,对此陈解释说:“人们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搜索球员和球队。因为这是非洲大陆所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杯比赛,而民众都想知道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后的南非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所以这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位列第三到第十名的热门关键词依次是:

第三:90后花样少女麦莉·赛勒斯(Miley Cyrus)

第四:美国时尚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第五:着装怪异、表演大胆、引发无数话题的美国女歌星Lady Gaga

第六: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第七:好莱坞性感女影星梅根·福克斯(Megan Fox)

第八:加拿大当红偶像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

第九:综艺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

第十: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

而在网民提问次数最多的问题排行榜中,“如何打领带”位列第一;排名二到四位的分别是“如何减肥”、“如何接吻”和“如何写简历”。

“所有这些关键词都向公众讲述了2010年政治的新动向和科技界的最新成果,”维拉·陈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历史上的那些著名艺伎
在三百多年艺伎发展史上有过许多著名艺伎,她们中的一些人更是对日本的历史产生重要影响。 >> 详细

论坛
美国顶级奢侈品7大秘密
购买奢侈品是一门综合学科,绝非简单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来看这些“大牌儿”背后的秘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