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智利矿难备用救生舱将赴世博参展 |比利时铁路工人罢工 “欧洲之星”部分停运|沙特称基地组织分支将袭欧洲 法国高度戒备|
法罢工交通瘫痪 启用紧急油储半数航班取消
2010-10-19 09: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法罢工交通瘫痪 启用紧急油储半数航班取消
巴黎示威者在街头焚烧物品阻塞交通,并与警方对峙。

法国因延迟退休年龄触发的大罢工和示威活动持续,在首都巴黎等多个城市,货车司机自周日起用车堵塞公路,阻碍货物和燃油运送。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鉴于全国12间炼油厂关闭、最少1/3油站无油供应,法国已动用紧急石油储备,并要求航空公司削减航班。

内政部长奥尔弗特昨日表示,正式启动政府紧急危机小组,以确保燃油供应。业界人士表示,若工潮持续,法国将面对极大问题。

逾千油站无油 半数航班取消

工会计划19日发动近1个月内第6次全国示威,扬言要瘫痪全国。新一轮“无限期”罢工行动已持续逾24个小时,工会高层每天投票,以决定翌日是否继续。昨日多名蒙面青年焚烧汽车、破坏巴士站和向学校掷石头,防暴警员发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工会又号召示威者明日到各大机场示威,不排除会堵塞飞机跑道,向当天表决退休改革法案的参议院施压,势阻通过法案。

罢工已导致全国12间炼油厂关闭,4000个大型油站中最少有1500个已停止供油。在法国南部马赛港,由于码头工人罢工,49艘载着燃料的货轮无法卸货。此外,示威者封堵石油公司仓库,阻止燃油运送。

法国燃油供应告急,法国民航局DGAC昨日发表声明,要求航空公司今日起削减50%往返巴黎奥利机场的航班,其他机场航班则削减30%。

民调:7成人支持示威

国际能源机构(IEA)紧急政策部负责人博厄曼昨日表示,法国有98天的石油储备,现已启用30天的紧急储备。业界人士表示,法国石油存量足供数周使用,但罢工工人堵塞油库和炼油厂,导致油站无油供应,许多油站都大排长龙。总理菲永批评工人堵塞油库是非法行为。

有民调显示,逾70%受访者支持示威行动。分析指,这场示威浪潮是总统萨科齐上任以来最大考验,民望跌至历史低位的他拒绝让步,因退休改革成与败,直接影响他能否继续执政。

总统萨科齐全力推动退休改革法案,早前表示绝不因工潮而让步。法案中最具争议性的条款,是把最低退休年龄从现时的60岁上调到62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唐 编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巴基斯坦的泥地摔跤手
巴基斯坦泥地摔跤起源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传统摔跤形式,至今已有几千年历史。 >> 详细

论坛
全球十大最经典漫步之地
要想来一次漫步之旅,除了需要时间的保证以外,还需要你的目的地有值得漫步的地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