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印度各地庆祝象神节最后一天 政府呼吁警惕塑料污染|欧洲女议员携婴儿出席重要会议 并参加举手表决|内贾德参加美媒访谈节目 斥以色列总理为“杀人高手”|
纽约臭虫肆虐 耐克旗舰店被迫关门除害
2010-09-21 08:56: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纽约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如果你现在去纽约旅游的话,迎接你的不仅有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百老汇……还有烦人的臭虫。

综合外电报道,在美国纽约爆发的臭虫危机愈演愈烈,继多家知名服装店以及公司总部遭到入侵之后,位于曼哈顿区的知名运动品牌耐克(Nike)的旗舰店也未能幸免,于9月18日宣布关门停业,成为最新的受害者。


在商店门口悬挂的标牌显示,该店将“暂时停业直至进一步通知”。


耐克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最关注的是顾客和销售人员的健康,所以采取了合适的措施以便彻底根除这个问题,我们预期该店短期内可重新开业。”


这家名为耐克城(Niketown)的旗舰店位于纽约市东57街,因为出售前NBA明星乔丹、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等人代言的商品而吸引大批观光客和购物者。


臭虫又称床虱、壁虱,有一对臭腺,能分泌一种特别臭的液体,故名臭虫。这种褐色的小虫子有苹果籽大小,通常寄居在家具、衣服以及箱包中,以吸人血和其他动物血为生,会传播多种疾病。被它叮咬后,常出现皮肤红肿发痒等症状。


***曼哈顿商店公司纷纷中招


自7月份臭虫在位于百老汇大街的服装名牌Hollister旗舰店被首次发现开始,先后有数十家商店和公司饱受虫灾困扰。


正当位于莱克星顿大道上的知名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分店轰轰烈烈地搞特卖促销之时,有客人惊呼:“内衣上有臭虫!”店方立刻关门歇业,并请来了灭虫专家。此前,饱受小贝夫妇青睐的流行服饰品牌Abercrombie & Fitch的几家分店,已因不堪其扰而关门。


除此之外,帝国大厦、时代华纳位于曼哈顿的公司总部、时报广场一家戏院、流行杂志ELLE的办公室,以及布鲁克林区的医院急诊室和检察官办公室也都深受其害。


***60年后臭虫卷土重来


美国著名灭害公司Terminix汇总的数据显示,纽约臭虫数量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费城、底特律、辛辛那提和芝加哥。


公司负责人克林特•布里斯科说:“在过去,公司可能一个月内会接到一两个除臭虫的电话,但现在一个星期内会接到几十个电话。”


早在60年前,臭虫曾一度被认为在美国已经绝迹,但60年后的今天又随着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开始大量出现。纽约市政处负责人也承认,由于臭虫能吃木制品,造成的破坏非同小可。市议会早前曾宣布拨款50万美元成立灭虫基金,并强制业主必须向租户提供单位面积臭虫数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尼泊尔变性人选美大赛
身着性感暴露时装,满身珠光宝气,尼泊尔也举行变性人选美,不过和泰国的有差距。 >> 详细

论坛
中外月饼美图
每逢八月十五,在品茗赏月的同时定然少不了美味的月饼。来看看今年的月饼又有哪些新花样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