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国零售商呼吁奥巴马增设“免税日”

2008-12-24 15:39:0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12月23日,美国全国零售联盟(NRF)作为国内最大的零售业联合会,呼吁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在上任后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增设“免税日”,以提振消费市场的信心。

美国全国零售联盟提议在明年3月、6月和10月各设10天购物免税日。据该行业组织预计,这将为消费者省去200亿美元的花销,平均每个家庭节省175美元。这项免税提议中不包含酒精和烟草的销售,各州因此而降低的税收收入将由联邦政府补贴。除不征收消费税的阿拉斯加、特拉华、蒙大拿、新罕布什尔和俄勒冈这5个州外,其余各州的消费税在2.9%到7.25%之间,不过阿拉斯加等5个州也将获得联邦政府的补贴。

NRF还发出警告称目前形势非常严峻,“如果国会不能迅速采取更多措施,现在的经济疲软会更加恶化”。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跌至4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

NRF对奥巴马用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投资来带动就业的长期计划表示支持,但他们认为为鼓励消费而出台短期的刺激计划也是必要的。

据悉,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消费额下降了3.7%,创25年来最大跌幅。预计第四季度跌幅还会更大。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