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发改委:今年仍要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网友评论  条   2008-12-10 11:46:4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12月10日援引气象部门预测称,今年春运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但部分地区可能会有阶段性强降温过程,或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春运监测。

为有效应对春运期间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各类春运应急预案,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确保春运顺利完成。发改委在12月10日公布的《认真做好200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春运监测,及时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及早处理,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该委要求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根据事件发生的原因、规模和影响程度,即将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形成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的应急机制,及时、有效地控制事态发展。各地要做好春运应急运力储备工作,对应急所需的各类物品,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提前准备,以备急需。

经商有关部门,2009年春运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9日结束,共计40天。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做好春运工作。

据预测,2009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2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3.5%,其中铁路1.88亿人次,增长8%;公路20.77亿人次,增长3%;水运2900万人次,增长1%;航空2420万人次,增长12%。

(中国日报记者 付敬)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