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6.5级地震 死亡人数升至160人
[ 2008-10-30 07:46 ]
 

 10月29日,一名男子在地震废墟中搜寻。

一名受伤男子在接受治疗。(英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10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清晨5点左右,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附近发生里氏6.5级地震,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60多人,摧毁数百座房屋,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巴基斯坦气象局称,地震震级为里氏6.5级,时间在当地早上5点10分(北京时间7时10分)。美国地震调查局称,地震震级为里氏6.4级,发生在黎明前,震中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东北部约60公里处。

此次地震的震中距离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东北部70公里处的加拉特(Ziarat)山区很近,该地区是巴基斯坦著名的旅游风景名胜区,大约有5万人口。

加拉特地方长官迪拉瓦尔·汗表示,数百栋泥土搭建的房屋因为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而倒塌,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160具尸体,另外还有大量群众受伤。“我们正动用所有的资源帮助灾民,并已经向省政府求援。”俾路支省救援部部长扎姆拉克·汗说:“加拉特的8个村庄严重受损,还有很多地区的情况还不清楚。”

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组的负责人法鲁克·艾哈迈德·汗说,大约300名救援人员已经抵达加拉特地区。由于山体滑坡导致很多道路被封,巴安全部队已派出直升机,运载救援队伍和医务人员,但目前尚未抵达位于加拉特山区深处的偏远村庄。

奎达居民阿姆贾德·侯赛因说,整个城市弥漫着恐慌的气氛。“发生了两次地震,第二次远比第一次强烈,人们争先恐后地逃出家门。”奎达以北的比欣(Pishin)地区也有5人在地震中死亡。比欣居民哈比布拉回忆当时的情形感到胆战心惊:“当地震来临时,我们正在熟睡。我抓起孩子就往外跑。地面持续震动了大约1分钟。”

2005年10月,巴基斯坦北部山区遭遇里氏7.6级强烈地震,大约7.3万人死亡。奎达市曾于1935年发生强烈地震,约3万人死亡,全市被毁。(环球在线:康娟)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