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问古巴同劳尔·卡斯特罗会谈
[ 2008-11-19 08:58 ]

 

  11月1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哈瓦那,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受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马查多(左一)等的热情迎接。这是胡锦涛和夫人亲切拥抱献花的古巴少年儿童。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在哈瓦那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讨论两国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

  会谈前,胡锦涛出席了劳尔·卡斯特罗为他访问古巴举行的欢迎仪式。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将出席双方签署合作文件的仪式。据悉,签署的合作文件涉及经贸、教育等领域。

  胡锦涛是17日抵达哈瓦那开始访问古巴的。他在抵达时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相信,在古巴同志精心安排下,这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和古巴1960年建交,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全面开展。2007年双边贸易额为22.8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7%。目前,中国是古巴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古巴是中国在拉美的第十大贸易伙伴。两国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

(新华网哈瓦那11月18日电)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