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开始访问哥斯达黎加 中国国家元首首访中美洲
[ 2008-11-17 09: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抵达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开始对这个中美洲国家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外交部官员说,胡锦涛访问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中美洲地区,将产生重要影响。

据悉,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阿里亚斯总统举行会谈,会见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帕切科。双方还将签署涉及经贸、金融、能源、教育、科技、质检等多个领域双边合作文件。

哥斯达黎加是近年来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中美洲国家。建交一年多来,中哥关系快速发展。阿里亚斯总统去年10月访华,为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7年双边贸易总额达28.7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3.3%。双方在文教、能源、金融、质检、旅游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

胡锦涛是在美国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后,从华盛顿乘专机抵达圣何塞的。胡锦涛还将出席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问古巴、秘鲁和希腊。(新华网圣何塞11月16日电)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