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周迅黄耀明合作《明明》主题曲 MV火花四溅

[ 2007-03-27 10:39 ]

 

 

 

 

 

众所周知,《明明》一片的导演区雪儿,向来是业内多位歌手的名牌MV导演,她更于亚洲首屈一指,一度是王菲御用的爱将。既然如此,《流浪者之歌》、《看看》这首MV没甚理由不找区雪儿亲自执导。区雪儿对此感到无比兴奋。“我和明哥先前已合作过十多首音乐录像MV,早已稔熟得很,加上我今次在电影里与周迅合作无间,所以是次拍摄我格外用心。我决定把电影里的武侠元素,融入音乐录像中,以配合戏中周迅一人饰演两角的安排。MV中周迅则需要与明哥交换身份,再放诸电影的多个浪漫片段,势要重新把武侠浪漫以特务故事演绎出来。”周迅拍摄时笑得合不咙咀。“我在《明明》里扮演现代侠女,已是前所未有;然而这次拍摄MV,导演又把我大变身,变成一头幽幽红发、身穿迷幻胶衣加右胸上萤光紫玫瑰的cyber造型,和明哥扮演一对迷离特务,不断交换身份,在电单车上浪漫飞驰。我真系觉得唯有这身妖异打扮,才可以配合到明哥一向潮爆的形象呢。”明哥对上述形象上的形容词有点补充。“这何只是cyber造型咁简单,说点精确,应该是八十年代后punk时期的形象,是中、西、古、今的mix & match。”

导演区雪儿则用颜色分野表达MV形象上的概念。“《明明》戏中周迅分饰的明明和NANA两角,一个无时无刻穿上黑色潮服,另一个则满身橙色,所以我在今次MV中,决定用回黑、橙的对比,表达个中身份错异的关系。”另一方面,周迅和明哥对彼此的唱功也互笠高帽。明哥大赞周迅声线有个性,很有歌曲里敢作敢为的侠女味道;那边厢而周迅则认为明哥的独特声线,令歌曲别有风格。《明明》故事围绕两位长相一样但命运迂回的女子──明明和NANA(周迅 饰)。侠女明明遇上帅极的浪子阿D(吴彦祖 饰)即擦出爱火,并打劫地下组织头目抢走五百万,计划与爱郎远走哈尔滨,从而激怒头目。明明奔逃期间碰上迷失少女NANA──怎料NANA竟是阿D的另一女友。明明把赃款嫁祸NANA,自己则成功脱身;幸好NANA得江湖小混混阿土(杨佑宁 饰)保护,暗恋明明的阿土也错认二人身份,NANA将错就错,他俩誓要亡命天涯。四人的命运由此改写。

编辑:杨鑫 来源:搜狐娱乐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