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周迅黄耀明合作《明明》主题曲 MV火花四溅

[ 2007-03-27 10: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周迅、黄耀明初合作《明明》主题曲《流浪者之歌》MV火花四溅周迅幽幽红发+迷幻胶衣+右胸上萤光玫瑰=八十年代后punk形象 迎合潮爆偶像明哥明哥大赞周迅声线有个性 十足十敢作敢为的侠女 人、戏、歌合一“英皇电影”隆重呈献,2007首部风格起义话题作──《明明》,云集三位亚洲最受欢迎的影坛新世代,包括《如果.爱》金马暨金像影后周迅、《新警察故事》金马奖得主吴彦祖、《17岁的天空》金马奖最佳新人杨佑宁,无限实力倾心演绎。

亚洲首屈一指兼王菲御用MV名导区雪儿,首度进军主流大银幕,用破格侠武拉阔影像,即荣获“釜山国际电影节”及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垂青,被严选为参展作品,百分百瞩目;另一方面,黄耀明更被邀请担任此片音乐总监,务求将最完美的新派配乐渗入浓烈影像中,火花四溅,引颈期待。

举世注目的《明明》将于4月26日五·一档期中、港同步公映。为配合《明明》故事内容和迎合未来宣传大计,经导演区雪儿和黄耀明商议后,决定度身订造一首别出心裁的主题曲,并邀请女主角周迅联同黄耀明齐声开金口演绎。早前周迅更秘密来港,为这首乐曲拍摄MV。据消息指出,周迅最近工作繁多,每天连休息时间也欠奉,但她行色匆匆仍坚持抽空一来,主要是因为黄耀明一人。周迅笑言,她一直以来皆视明哥为头号偶像,早于去年她为《明明》一片拍摄时,当她从导演口中知悉明哥答应了为电影创作原创音乐,已兴奋得忘形叫嚣;事隔多月后周迅热情仍然未改,她某一天收到通知要和明哥合唱主题曲和拍MV,又怎会不即时答允哩。事实上,明哥除了和周迅特别合唱《明明》主题曲,更为她监制唱片,难怪周迅特别紧张。这次是周迅与明哥二人首度合作,而主题曲则分为粤语、国语两大版本──粤语版本名为《流浪者之歌》;而国语版则取名《看看》。两个版本均由黄耀明监制,黄耀明及蔡德才作曲、林夕填词,全部收录于《明明》电影音乐旅程一碟内。对于周迅来说,是次可谓破天荒的第一次,因为她从未试过唱广东歌。她笑言:“唱广东歌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大挑战,更要与偶像黄耀明对唱,压力更加大。虽然在电影《明明》中我都要配广东话,但跟唱歌时所投入的感情不同,幸好明哥经常指导,压力没有了,反而唱得更放。”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