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酒吧点酒 不必碍于面子

[ 2007-03-05 14:45 ]

 

男士最爱威士忌啤酒


  威士忌和啤酒是酒吧中男士们的最爱。威士忌在国内常见的是美国和苏格兰两种威士忌,酒签上标有年份的较贵,而且年份越高越贵,口味也越厚实。12年左右的威士忌如“黑方”(BLACK LABEL)和“芝华士”(CHIVA SREGAL)是国内两种上品威士忌,每份一盎司(28克),40—60元人民币。除了上品威士忌之外,一般化、大众化的威士忌有顺风威(CUTTY SARK)和白马威(WHITE HORSE)等,一般在6年以上,每份20—40元人民币。也有豪华的皇家礼炮(CHIVAS REGAL ROYAL SALUTE)酒,是21年珍藏威士忌,每份80元人民币以上。有别于其它威士忌,还有一种纯麦威士忌,由苏格兰大麦制成,口味在蒸馏过程中产生一种木炭的味道。


  生力、嘉士伯、麒麟、青岛虽是些啤酒名牌,但国内喝CORONA啤酒的还是较多,这种啤酒特殊的地方是不用杯子喝(据说因酒名源于一个漂亮女孩的名字,所以只有直接嘴对瓶口喝,才能体会到女孩KISS的浪漫感觉)。这种啤酒瓶口通常还要塞一片柠檬,口味偏淡的CORONA经瓶口的柠檬滤过之后,入口更加清香、爽润。


  酒吧中的伏特加酒分为芬兰、俄罗斯两种,口味区别不大。喝伏特加酒一种是净饮加冰,另一种是与其它酒勾兑,国内最常勾兑的是用番茄汁、胡椒盐、辣椒水和伏特加勾兑的血腥玛丽。

(编辑:邓京荆  来源:腾迅网)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