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酒吧点酒 不必碍于面子

[ 2007-03-05 14: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有人把酒吧分为红酒吧(也称雪茄吧)、餐吧(又分为中餐吧和西餐吧)和普通酒吧。一般酒吧中常备的饮品大致有5类,洋酒、鸡尾酒、软饮、果汁、特饮(各酒吧自创的饮料)。而洋酒又分为威士忌、白兰地(洋酒中的极品一般不与其它饮品勾兑,而是直接饮用)、郎姆酒、金酒、龙舌兰酒和餐前餐后酒。


  鸡尾酒、啤酒和威士忌是人们在酒吧中常用的饮品,西方人在酒吧中喝红、白酒(葡萄酒)的较少,大多正餐时,红白酒只是起辅助消化的作用,饭完酒完,这一点不像国内,饭菜吃完了,酒还可以继续喝下去。如果是在酒吧喝红、白酒,西方人通常是在正餐前开胃用,一般是一杯13—17度的白酒,因为白酒偏酸,利于开胃。如果西方人专为喝酒而来,则要单去酒吧喝个痛快。一种酒可以要一份,也可以要3份,但很少几种酒花着喝。


  酒吧文化源于西方,西方人从小就受到环境的熏陶,大多对什么酒适合自己的口味比较了解,虽然如此,但面对一般酒吧中的几百种各式各样的酒,也会不免问及一些酒的产地、成分之类的初级问题。


  国内的朋友去酒吧,当然就更不必碍于面子或被密密麻麻的外文酒名所迷惑,点酒时不懂就问,对于初次到酒吧的朋友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女士佳饮鸡尾酒


  在酒吧点鸡尾酒时,如果是净饮,女士们可点一些偏甜的或带有果味的鸡尾酒,这类酒在25—30度之间。如:奶油味的百利甜酒(BAILEY’S),橙味的君度酒(COINTREAU),这些酒都要加冰,否则酒是温的不好喝。加冰后,“君度”会由透明的金黄色变成乳白色。


  “君度”虽然有40度,但果味较浓,多加一些冰(一般5、6块)稀释以后,喝起来并不像中国的白酒那样辣嗓子。另外,女士们还可以点一些不含酒精由各种果汁勾兑而成的鸡尾酒,其颜色漂亮、鲜艳。如:粉红色的四季(FOUR SEASON)酒,由橙汁、菠萝汁、芒果汁和石榴汁勾兑而成;红色的秀兰·邓波(SHIRLEY TEMPLE)酒,由雪碧和石榴水勾兑而成。这类鸡尾酒杯子又高又大,无论是几人围坐,抑或是一隅独饮,慢慢品来可以消磨时光。


  金烫力(TOINC)酒,在国内酒吧中是最大众化的一种鸡尾酒,而在国外马丁尼(DRY MARTINI)最为大众化,占40、50%。口味方面,MAR睺INI偏酸,而TOINC有杜松子的香味,TOINC水的杀口,口感较好。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