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寻梦阿马尔菲意大利渔业小镇

[ 2007-02-26 15:24 ]

 

 

因为下山比较省力,我选择了贯穿住宅区的阶梯。狭窄而陡峭的阶梯,大概打从中世纪起便已存在。两旁的民房,一开大门,就是阶梯——那是他们的街道。

走了上千级阶梯,终于抵达海岸。餐馆、度假酒店、游艇、海浴场、精品店,早已取代了昔日的渔船、鱼网。可在这反常的细雨纷飞的夏日(地中海气候一般上是冬季温和多雨、夏季炎热干燥),梦幻般的浪漫风光依旧。

从繁华海港到纯朴小镇

不爬山了。我搭了镇内巴士上山,转搭下一班沿岸长途巴士。下一站是阿马尔菲,一千年前全盛时期曾经是重要海港,人口七万;如今却只有五千余镇民。比起美不胜收的波西塔诺,阿马尔菲有一种怡然自得的纯朴魅力。

从巴士总站所在的海边,行经一列老店屋之间一道大门,背后的另一个广场里另有玄机。抢尽这个广场的风头的,是深灰色与乳白色相间,糅合了阿拉伯和诺曼风格的圣安德烈教堂。在意大利半岛“邂逅”这种在西西里岛比较普遍的建筑风格,是一大惊喜。

教堂在典型欧陆风格的老房子的环伺下非但不突兀,反而显得灵气逼人,也说明了阿马尔菲昔日海事中心的地位,据说,一些东方文明如纸张正是经那儿传入意大利的。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