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寻梦阿马尔菲意大利渔业小镇

[ 2007-02-26 15: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听那海洋的呼吸,充满了柔情蜜意……”那是地中海的夏天,令人动容的清澈和静谧。“园内阳光明媚无比,菊花到处放出香气……”面向地中海的起伏山峦,林深不知处,却暗藏着别有洞天的山间小镇和秀气雅致的花园。

那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市的东南方,绵延五十公里,被形容为“高度戏剧性”并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阿马尔菲海岸。那儿之所以“戏剧化”,在于它的蜿蜒曲折的海岸线、悬崖峭壁,和沿海或山林里如诗如画的中世纪渔业小镇。

地形把小镇切分两部分

这条海岸线上的五座比较有旅游价值的小镇,我都走遍了。我的起点,是西端的索伦托——对了,“她”就是世界名曲《归来吧!苏莲多》里的苏莲多。可索伦托的规模较大。整个镇险峻的地形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沿海的沙滩及附近的道路和精致商店,另一部分则是峭壁上的镇中心。希腊神话中以妖冶的歌声诱惑船夫的海妖,“当年”就在苏莲多的浅滩出没。

听说索伦托的郊区农产富庶,一派田园风光,可此行真正的好戏不在那儿。我一抵达索伦托便直接登上川行阿马尔菲海岸全线的巴士。车上挤满了南腔北调的游客,走过背山面海的羊肠小路,车窗外鬼斧神工的天然地势令人目不暇给。

依岸崖而建的豪宅、度假酒店、餐馆,甚至小型农场,而赢得了不绝于耳的赞叹声,人口近四千,被誉为摄影者的天堂的波西塔诺是一座从半山腰向下延伸到海滩的小镇。我在镇北高处的巴士站下车,映入眼帘的是山坡上的一片百花争艳的民房。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