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要秀发像明星一样闪亮

[ 2007-02-01 16:12 ]

 

护理发丝

干性发和受损发每周锔油1次,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头部10~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供给表皮营养,促进皮脂腺、汗腺的分泌。洗发后用少量橄榄油。中性发10~15天上油一次,每周作3~4次头部按摩,每次10~15分钟,洗发后用少量护发乳。

修剪发丝

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 

合理膳食

发丝是由细胞构成的,细胞的新陈代谢需要多种营养,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给毛发营养的重要因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是毛发健康的营养资源。

少吃人工合成的甜食,如冰淇淋、巧克力,少喝浓茶、浓咖啡,也避免饮烈酒,都能保持头发稠密。当你细心呵护完宝贝头发,使烦恼丝不再成为烦恼时,你会欣喜地发现,自己亦拥有了傲人的健康。

按摩头皮

干燥季节,秀发最容易发生问题。油性发质容易更油腻,干性发质则容易出现头皮屑。经常按摩头皮,可以更好地避免因干燥气候给秀发带来的压力。手指朝向发线开始的地方,以手指轻拍整个头部,利用两只手的平坦部分及多肉的指腹拂过头皮。

食醋洗头

陈醋溶液洗头取陈醋150毫升,加温水1公斤,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1次,能去头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选对吹风机

去沙龙美发店,注意一下发型师手上所持的吹风机,大约都是同一种模式---扁头的风口。一个长长扁扁的风头,最好不能缺,使用这样的风头,对头发是比较好的,原因是将风量都集中于这个喷口,拥有热度高、易快干的特性,使头发容易吹整。吹发时,吹风机应距离头发20公分左右,而且尽量选择低温状态,注意只能吹到八成干,这样头发中的蛋白质不会变硬,而头发也更容易保持柔顺状态。

编辑:杨鑫 来源:新浪网(文/心情罐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