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要秀发像明星一样闪亮

[ 2007-02-01 16:12 ]

 

要秀发像明星一样闪亮

环球在线消息:冬季对头发的保养和对肌肤的呵护一样重要。在干燥的冬季,头发很容易干枯,尤其烫过后的卷发。而头发干枯正是头发内部失去了水分,从而导致头发角质层脆化。这样,头发就会变得松脆易断,容易分叉且没有光泽。

秀发急救8招

天天洗头

冬季风大,常常把头发吹乱,同时还让头发沾染上许多沙尘。而这些沙尘就像砂纸一样,在我们日常梳头时,增加了头发之间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变得毛糙,严重时头发还会开叉、折断。要降低风尘对头发造成的损伤,只需要坚持天天洗头,将这些增加摩擦力的罪魁祸首彻底清除,并洗去头发上原有的污垢,保持头发清洁。

用含滋润成分洗发水

要护理好头发应该在头发还健康的时候就开始。首先要把失去的水分补充回来,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富含滋润成分的洗发露来洗头,洗发后还须使用保湿度高的润发露,因为其特有的滋润物质能附着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保证头发所需的水分和养分不会轻易流失。许多人以为油性的头发就不需要加滋润型的护发素,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头发多油是由于头皮的水分和油分不平衡所致,适当地使用护发素可以平衡头皮的油脂分泌,并可减少头皮屑的生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