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世界奇观:新西兰萤火虫洞

[ 2006-11-20 16:52 ]

 

世界奇观:新西兰萤火虫洞

环球在线消息:在新西兰北岛一个小城,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有人把这种自然奇观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很多人都有过捉萤火虫的经历,在黑夜里追逐许久,才把小小的萤火虫放进瓶子里,隔着玻璃看它一闪一闪发出微光……让萤火虫像星星一样挂在天上,是不少人儿时的梦想。在新西兰北岛一个小城,这种梦想竟能成真: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有人把这种自然奇观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100年前,毛利人发现神奇的山洞

一个雨天,笔者从奥克兰驱车南行160多公里来到小城怀托摩。毛利语中,怀托摩是绿水环绕的意思。这里果然青山巍巍,小溪潺潺。萤火虫洞入口处是座尖顶小木屋,旁边立着刻有毛利图腾的木雕红柱。

传说1887年,一名英国测绘师在当地毛利酋长陪同下,乘亚麻小筏,手持火把进洞探险,发现了洞内奇景。这些发光体是当地一种萤火虫的幼虫。它们聚集在一起,形成了奇妙的景观。从此以后,游人接踵而至,萤火虫洞也扬名世界。距发现此洞百年后的1989年,新西兰当局终于把这个洞的所有权归还给毛利族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