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我国有望开展太空游 价格拉低需要"早登记"

[ 2006-10-16 14:39 ]

 

 

在介绍女航天员情况时,他还表示,随着载人航天活动的发展,中国不仅要送女航天员上太空,还会有一些科学家、哲学家,也许有一天新闻记者也会被送到太空。

“到底是明年发射,还是后年?要根据工程的进展决定。”在回答香港记者有关中国“神七”飞船的问题时,孙来燕说,目前,中国载人工程进展非常顺利,预计2008年实现航天器交会对接。

他强调,因为涉及航天员的生命,载人航天活动要求高可靠性,“安全至上,可靠性第一。所以,我们现在还是按照进度的节点一步一步地走。”

谈到航天员人选问题,孙来燕说,目前航天员都在接受培训,究竟谁可以入选,往往是在临发射或者之前一段时间决定,“要看谁的状态好。”

另外,对于“怎样看待有人申请设立月球大使馆卖月球土地”的问题,孙来燕明确表示:“外层空间是人类的共同财富,这种做法我们是不赞成的,也是反对的,这也违反了国际上的一些公约。”

晨报记者韩娜会下追访

“我国要搞太空旅游有两方面需要改良,一是安全性、可靠性要获得突破,二是成本要大幅下降,现在国外的亚轨道旅行费用在20万美元上下。”

●蒋方  太空游价格有望拉低

代理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在华业务的蒋方被称为中国“太空游第一人”,他一直渴望搭载中国的航天器上太空。

“目前英国的维珍公司正在全球召集太空游客,搭乘美国的航天器到亚轨道旅行,目前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万人,说明市场非常广阔。”

他还表示,目前俄罗斯提供轨道飞行技术,美国民间提供亚轨道飞行技术,如果中国也加入进来,将有望使国际太空游价格降低,同时促使更多国家参与竞争。

 (编辑:巴合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大鹏)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