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低头望明月 重现古典中秋(图)

[ 2006-09-21 16:52 ]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主题诗:中秋[李朴]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狡兔空从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

灵槎拟约同携手,更待银河彻底清。


创意人/谢哲

玻璃房中度中秋。

[设计构想]:架于别墅花园/空中花园水池上的小小玻璃房,仿佛一叶小舟,飘荡在水面上。透明的玻璃能挡风,挡雨,却不能遮挡月亮的光辉。玻璃墙上,刻着一首咏中秋的诗词,与天上的明月相辉映,一边的竹帘更增添了古韵。中秋佳节,在这样一个私秘空间中对酒当歌,或者享受宁静的月夜,皆有一番情趣。

[注意事项]:

1、在如此诗情画意的地方,饮茶作诗比较适宜,大声喧哗或会惊扰了这分宁静,破坏了这分古韵。

2、玻璃房内,亦可备文房四宝、挂上白纸,兴之所至则在纸上写下自己所作或所想的诗词,在充满现代的房子里,寻找古人过中秋的氛围。

[服装、道具说明]:文房四宝、白纸。 ( 编辑:巴合提 来源:羊城晚报  策划/朝霞 统筹/谢哲 图片创意/名匠设计师 刘诗武)


 123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