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低头望明月 重现古典中秋(图)

[ 2006-09-21 16:52 ]

 


低头望明月,举头思故乡

主题诗: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创意人:钟健夫

月亮在天上,而且只有一个,如何请它下凡,光临千家万户,同庆中秋?这就是本方案要做的事情。创意之妙,在乎简单,无论是一人过中秋,还是全家中秋团圆,只要按本方案操作,都能请月亮下凡。如果你家较为偏僻,常有猴群出入,本创意就更加适合你了。

[设计构想]:

1、将脸盆盛满清水,放到露天赏月处,周边放一些月饼水果,点上蜡烛。

2、待明月当空,念新唐诗:“盆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低头望明月,举头思故乡。”

3、所谓心诚则灵,念毕,吹熄蜡烛,月亮就会出现在盆中,仔细观察,还能看到嫦娥和吴刚。

4、如果你是游子,若见航班空中飞过,或家住机场附近,看飞机起降,念远方亲人,便是“举头思故乡”了。

[注意事项]:

1、月亮初升,不易请下凡。

2、家居闹市,高楼林立,即便明月当空,也可能视线受阻,可移动身体,调节方位,通过水面观赏明月。能请月亮入盆,今年必定大发。

3、附近若有猴群出入,若结伙到盆中或池中捞月,儿童请勿与它们打闹。

4、吴刚的桂花酒,香醇浓郁,切勿贪杯,明天还要上班。曾有猕猴,不能节制,醉死水中,乐极生悲。切记教训!

[服装、道具说明]:脸盆一个。若附近有水塘也行,只是当晚最好没风。

 123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