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
台州青年农民吴建飞获“好男儿”探花

[ 2006-08-28 09:42 ]

 

台州青年农民吴建飞获“好男儿”探花

环球在线消息:由上海东方卫视主办的莱卡“加油!好男儿”,昨天晚上进行最后一场全国冠、亚、季军总决赛,人气一路飚升的浙江台州三门县高枧乡吴岙村青年农民吴建飞,用其帅气、阳光和出色的演艺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全国三强,荣获第三名。

昨晚11时许,吴建飞的比赛一结来,记者拨通他家里的电话。吴建飞的父亲吴昌林告诉记者,建飞的外公、母亲和妹妹都去了上海直播现场,家里仅留下他一人与乡亲们为建飞加油。他说:“晚上的比赛建飞表现得很好,结果却有点遗憾。虽然建飞只获得第三名,但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进入全国三强,已经很不容易了。”

吴建飞是莱卡“加油!好男儿”杭州赛区的冠军,粉丝们给他起了个“小老鼠”的绰号。“鼠迷”们有的说他像金城武,也有说他像周杰伦。总之,他现在很红!

自从吴建飞在电视上露脸后,他的家乡三门县吴岙村就沸腾了。每周六晚,看东方卫视,发手机短信成了村民们的主打节目。8月22日,吴岙村为了祝贺吴建飞给乡亲们争了光,专门举办了传统的舞龙活动,引来四乡八村1万多名群众观看。吴建飞的妹妹吴燕飞对记者说,哥哥进决赛后,妈妈每天出门都是笑眯眯的,而从来不看娱乐节目的外公现在也成了东方卫视的忠实观众。

“现在我们家可热闹了,每周六,就有好些邻居或者同村的来我们家一起看电视发短信给我哥加油。有些不会发短信的,还特地把手机送到我们家让我帮着发,一边还一个劲地催我:‘快!快!要来不及了,要来不及了。’而且一到周六,我们家电话就响个不停。”一说起哥哥吴建飞,吴燕飞就非常自豪。

据了解,吴建飞小时候活泼可爱。因家境贫困,17岁就去了姑姑开的一家橡胶制品店站柜台。19岁时,吴建飞为了学吉它,只身来了上海,过着5元钱吃一天的生活,住过五角钱一夜的废铁厂。后来钱花光了,他在一家酒吧当起了调酒师。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再一次选择了闯荡,来到了北京。经过一年的表演进修,他开始了模特生涯。第一次做平面模特是在《北京青年报》为Levi’s的衣服拍广告,虽然只有不多的300元收入,但这是吴建飞模特生涯的第一步。

今年4月,吴建飞得知上海东方卫视举办“加油!好男儿”比赛,专程赶回家乡报名,一路顺利晋级。(编辑:刘勤书 来源:中新网 记者林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