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世界杯的欧洲杯美洲悲 4关键词总结八强战

[ 2006-07-03 17:29 ]

 

对决, 机会主义前锋

但防守至上理念普及的另一个极端后果是,世界杯的进球少了;前锋不再有那么多进球,甚至没有那么多射门机会了。

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本届世界杯很有望创造一个有史以来最尴尬的纪录:进球数最少。这已经是被此前的比赛统计证明过的。令国际足联尴尬的,不完全是这个数据本身,而是与他们目的背道而驰的普遍打法。他们不顾门将感受而精心设计的团队之星,本来就是为了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进球,让世界杯能更抓住球迷的眼球,以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

但再高端的科技终究也只是一个人类活动的辅助产品,人类本身才是活动的惟一支配者。飞行速度再快,也禁不住没有人把它向球门方向射去,或者说没有机会把它向球门方向射去。

乌克兰对阵意大利,虽然号称要祭出铁桶阵,但有了舍甫琴柯这个队长,乌克兰人肯定还是安分不下来,这也成就了意大利3球大胜,成为八强赛4场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点球大战不计算在内)。其余三场比赛无一例外全是防守主义的地盘。

在面对密不透风的防守大山时,考核前锋优秀与否的标准,将侧重点严重偏向了机会的把握。只有机会主义前锋,才能在90分钟内改变这样重大比赛的进程。亨利不就是抓住了那样一闪即逝的机会,才让法国延续了自己的奇迹吗?至于罗纳尔多,不能说他不优秀,只能说他当时不优秀。
Page: 1234

 

一周新闻回顾